我已授权

注册

又惹事!国美电器杭州分公司因违反消防法被罚 5个月前卷入芜湖事故纠纷

2020-01-15 17:30:00 和讯网  赵严

  消防器材损坏 违反消防法有关条例

  临近春节,过年的喜庆氛围愈发浓郁,然而国美电器却依旧处于多事之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杭州市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日前对浙江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杭州第二十九分公司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案,罚款人民币5000元。经杭州市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查明,浙江国美电器杭州第二十九分公司卷帘损坏无法下降,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该单位面积为2740.78平方米,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蓝钻天城1幢201-261室。

  浙江国美电器杭州第二十九分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杭州市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作出上述处罚。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为2020年1月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应当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第二项: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组织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第一项:消防设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标志的配置、设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浙江国美杭州第二十九分公司于2018年9月14日成立,其总公司为浙江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国美为国美电器零售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5月前安徽国美卷入芜湖事故纠纷

  这已经不是国美电器第一次出现安全隐患。就在五个月前,国美还卷入另一场事故纠纷。2019年8月,安徽网发布题为《安徽一国美电器安全事故致五人一氧化碳中毒赔偿金未给》的报道。报道称,2018 年8 月28 日,芜湖市镜湖区步行街一家摄影工作室内五人出现气体中毒。2019年2月初,摄影工作室老板胡先生拿到了由芜湖市镜湖区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出具的“调查报告”。报告认定有毒气体是摄影工作室楼下的国美电器两台中央空调产生的一氧化碳,属安全生产事故,国美电器负直接责任。但国美电器不认同调查组的责任认定报告。

  企业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国家层面已经不止一次出台相关文件,严格要求企业规范生产流程,保证生产安全。国美电器作为大型零售商,却在最基本的消防安全上出纰漏实属不该。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