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开放生态进一步发展 趣店等平台助力普惠金融

2020-01-17 17:53:29 和讯 

  全球金融行业发展正处在新经济与旧经济的转换关键期,这需要金融业与时俱进。在未来,金融的开放生态将进一步发展,从开放银行到开放金融机构,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都将参与其中,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合规经营的企业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从国内金融科技发展情况来看,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总投资额约473.61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一。其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已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重地。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越来越多具有金融科技发展前景与潜质的城市将相继出台金融科技支持政策与措施,支持金融科技发展。

  今年八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引导金融机构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发挥技术、数据等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助力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近日,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委员会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金融科技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发展与监管“两手抓”,推动金融科技行稳致远。

  上述政策利好对谋求转型的传统金融行业、金融科技企业等参与主体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像趣店这样的金融科技企业因为在科技基因上的强大优势,能够赋能传统金融企业,成为推动整个金融行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

  在上述背景下,趣店在近几年完善了自身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并相继构建了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化流程、数据安全、数据备份等一系列金融科技的基础设施,同时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等合作金融项目并设立奖学金,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和金融科技落地生根。

  趣店通过技术使金融机构与全网场景高效连接,旨在凭借科技能力赋能金融机构,趣店作为连接者与技术服务方,为交易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以助金融机构降低风险、减少获客与交易成本,提升营销和经营效率,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在上述业务纲领的指引下,趣店三季度录得总收入2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3%。截至2019年9月30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830万,服务用户数增长至627万,公司发展势头强劲。

  在可预见的未来,技术与金融将进一步融合,市场对金融科技塑造普惠金融的呼声将会进一步增强,政策也会对市场的呼声作出正向反馈,这对趣店这样的金融技术服务公司是新的利好。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