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首度公布形式官僚主义数据 | 央行再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20-01-19 15:37:27 和讯名家 

 

  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中国首度公布形式官僚主义数据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天(19日)公布最新中国查处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并首次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数据,其案例达7.49万起。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消息,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76个月发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表数据。除了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数据之外,与之前相比,这次发布的月报统计表也对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数据统计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

  在最新公布的数据统计表中,增加了“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脱离实际、脱离群众,造成严重后果”等四类突出问题。统计表显示,全中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49万起,处理中共党员干部10.80万人。

  数据统计指标也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类型作出调整,在长期关注“四风”问题并持续做好相关数据统计的基础上,将原数据统计指标中的九类问题调整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其他”六类问题。统计显示,中国2019年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6.14万起,处理中共党员干部8.62万人。

  央行再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中国央行今天(19日)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为期14天,中标利率为2.65%,与上次持平。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央行17日曾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17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为期14天,中标利率为2.65%。

  【海通策略:预计今年股市增量资金超万亿】海通策略荀玉根、姚佩发文称,在中国香港路演一周,交流发现外资对A股热情很高,主要源于以下四个因素:人民币升值概率更大;相比美股,A股估值更低;A股在各大国际指数中权重提高是必然趋势;外资持股看重业绩。展望2020年,机构和个人权益配置比例将上升,预计股市增量资金超万亿,基本面回升和资金入场将带动春季行情走向牛市3浪。

  【发改委:2020年继续推动城镇落户 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2020年继续推动城镇落户,关键是使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使他们在城镇能够更加便捷落户,同时扩大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的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2020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市场情绪中性偏乐观 A股机会大于风险】券商中国发布的《中国保险投资官调查》显示,67%的投资官对2020年的投资前景持中性态度,33%持乐观态度,没有一位选择“悲观”。整体看来,保险机构认为,2020年我国经济整体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物价上行风险加大,但在逆周期调控下多维宏观政策发力,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鉴于当前经济发展态势,A股相对债券较有吸引力。

  【世界黄金协会:2019年全球央行购金需求依然强劲】世界黄金协会今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564.9吨。其中,欧元区(包括欧洲央行)共计10,776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6.9%。世界黄金协会指出,2019年11月,全球各国央行官方黄金储备净购金量达到570.2吨,较2018年同期(515.2吨)增长11%。

  【特朗普法律团队首次官方回应弹劾 否认指控】当地时间1月18日,特朗普总统的律师正式回应弹劾指控,以非法为由驳回了对他的起诉。当地时间16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接收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意味着参议院的弹劾审判已经正式开始。

  【伊朗坠机黑匣子将送往乌克兰】在伊朗被意外击落乌克兰国际航空客机的黑匣子将被运往乌克兰进行进一步调查。路透社引述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被伊朗部队意外击落的乌克兰客机黑匣子将被送到乌克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