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71页纸辩护无罪! 特朗普弹劾审判开始在即

2020-01-22 06:49:36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孙卓

  [ 在这份备忘录中,特朗普的律师们表示,民主党议员推动弹劾和罢免这位共和党总统并不是为了查明真相,而是希望借此推翻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的结果并干扰他2020年竞选连任。 ]

  [ 目前国会内部的预测是,如果不传唤更多的证人,预计弹劾可以在两周的时间内结束;而如果传唤新的证人,审判的时间可能会持续长达6至8周。 ]

  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21日正式审理特朗普弹劾案,这让当前仍在激辩的民主、共和两党的争论进入白热化。

  除了在总统特朗普“有罪无罪”上双方意见截然相反之外,在是否传唤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等关键人物作证的问题上,民主党主张“先传唤这些新的证人再开始审判”,而共和党则认为,应该先开始审判再考虑是否传唤新的证人。

  根据第一财经记者周一从参议院获得的弹劾审判暂定时间安排,弹劾审判将从美东时间周二(21日)13时开始,到当天18时或18时30分结束,审判将不间断地持续六天,直到审判最终结束,每周的周日弹劾休会。

  根据参议院的暂定时间表,“控方”民主党将被给予两天共24小时进行控诉,“辩方”特朗普律师团也将被给予两天共24小时进行申辩,最后双方将有16个小时的问答时间。

  第一财经记者从参议院立法助手处得知,周二中午12时30分,参议院将全体集合,100名参议员将抵达弹劾现场坐定,他们将被要求关掉手机,并将被要求保持安静不得发言。13时审判正式开始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将对审判的正式程序和规则发表声明决议。接下来,麦康奈尔的声明决议将接受众议院弹劾经理人和白宫辩护团队的辩论,双方辩论时间总共为两个小时。

  双方的辩论之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将为麦康奈尔的决议提出修订案,预计舒默的修订案将包括召集新的证人出席审判。

  随后,众议院弹劾经理人和白宫辩护团队将就这些修订案展开两个小时的辩论。

  在周二的双方辩论全程中,100名参议员将不得发言,只能对决议和修订案投下“赞成”或者“反对”票。

  目前国会内部的预测是,如果不传唤更多的证人,预计弹劾可以在两周的时间内,也就是特朗普此前所期待的发表国情咨文讲话前结束;而如果传唤新的证人,审判的时间可能会持续长达6至8周。

  171页纸辩护无罪!律师团公布备忘录

  周一中午,特朗普的律师团向参议院提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审判备忘录》(Trial Memorandum Of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总计171页。

  在这份备忘录中,特朗普的律师们表示,民主党议员推动弹劾和罢免这位共和党总统并不是为了查明真相,而是希望借此推翻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的结果并干扰他2020年竞选连任。

  在这份备忘录中,白宫律师团的观点可以概括为:对众议院弹劾的“滥用职权”条款,该指控并没有说明特朗普触犯了哪条具体的法律,更找不到宪法所规定的“重罪和轻罪”。而在另外一项弹劾条款“妨碍国会调查”上,特朗普具有正当的行政权力。

  特朗普律师团在备忘录中敦促参议院应该迅速驳回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指控。

  在白宫律师团当天的备忘录被公布之前,众议院上周六(1月18日)公布了111页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诉讼摘要。民主党在这份文件中指出,他们是为了维护2020年的美国大选和美国政府体系的公正而要求弹劾特朗普总统的。

  特朗普明星团六位辩护律师逐一曝光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的辩护律师团队由六位重量级资深律师组成,他们大部分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律师”,不仅具有资深的法律经验,更有丰富的媒体出镜经验。

  特朗普的辩护律师团,包括特朗普的白宫法律顾问希伯隆(Pat Cipollone)、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塞库洛(Jay Sekulow)、指控前总统克林顿的前检察官斯塔尔(Ken Starr)、前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佛罗里达州前检察总长邦迪(Pam Bondi)和前独立检察官雷伊(Robert Ray)。

  在这支被称为“梦幻团队”的明星律师团队中,斯塔尔是在二十年前让前总统克林顿遭遇众议院弹劾的检察官。上世纪80年代,斯塔尔还同前检察官雷伊一起在阿肯色州调查过克林顿和希拉里入股地产公司的“白水丑闻”事件,以及之后的莱温斯基引出的克林顿弹劾案。

  而另外一位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律师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不仅是知名宪法专家,更是以“承接明星重大法律诉讼案”和常获胜诉著称,代表的客户包括美式足球员辛普森(O.J. Simpson)和前拳王泰森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