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启用第二病区,转诊患者均为“阴性”无需恐慌

2020-01-28 20:32:15 南方网 

记者1月28日晚从深圳市卫健委获悉,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下一步发展,腾出适量的隔离床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患者转诊,转诊病人病毒核酸检测隔天检测2次均为阴性,市民无需恐慌。

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1月27日至1月28日12时,广东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1例,累计达207例。其中,深圳新增21例,累计57例。

这些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此外,该院还收治了一批疑似病例。

为减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负担,腾出适量的隔离床位应对疫情下一步的发展,深圳市卫健委于1月28日正式启用“第二病区”,将该院因症状疑似而收治的病例和留观病例分流至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

“这些转诊的病人早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因此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隔离观察,后来经过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另一方面,这些患者的病情还需要治疗,因此我们通过转诊,一方面腾出空间,另一方面,也避免阴性患者的交叉感染。”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道。

对于本次转诊,市民无需担心也无需恐慌,由于患者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都为连续两次阴性,因此原则上不会传染。而对于确诊病例和新发现的疑似病例,目前仍由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在治疗和集中隔离。

据悉,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预计可提供2个病区约70张病床。与此同时,医院也配备了充足的医护人员。下一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预计可再提供630张病床。

【南方日报记者】张大川

【通讯员】深卫信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