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独角兽早报 | 新东方宣布向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课程;网易有道精品课免费线上直播课程扩展至全国;菜鸟给全国快递员群体发布春节补贴

2020-01-30 08:10:00 和讯名家 

  针对疫情初期8名武汉市民预警,武汉出现了新的SARS,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表示,“的确是我是不知道这个8个人的”,我们根据现场流行病学的证据来做出判断的,要能说出一些科学根据,我想我们专家会采纳他们意见的,但是第一我没有听到,直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他们8个人当初说这话什么依据,要知道这依据就好了,因为我们都是公开讨论的。

  编辑 | Arti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星巴克拟推人造肉三明治

  星巴克公司周二表示,计划今年在美国加拿大推出一款使用以植物为基础的“肉饼”的早餐三明治。

  小米定向捐款武汉五大医院1000万元

  小米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已汇出,定向支持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医疗物资与设备。

  马云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支持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发

  马云公益基金会1月29日宣布,捐赠一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其中,捐赠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各2000万元,用于其所属专业研究机构当前病毒疫苗专项研发,其余资金将用于支持国内外各顶尖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合作展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治疗工作。

  新东方宣布向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课程

  新东方决定为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 “新东方中小学寒假班课程”,以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该援助方案经新东方武汉学校试点后,目前已推广至全国80多个城市。凡所在城市的医护工作人员均可为子女在线申请报名(报名通道为https://jinshuju.net/f/QNkK44),提交相关信息和资料后,新东方各地学校将尽快进行审核。目前寒假班课程为在线授课,之后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调整授课方式。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1日。

  网易有道精品课:免费线上直播课程扩展至全国

  1月29日消息,为响应教育部延期开学通知和各地方教委要求加强部署“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让学生在家也可以完成学习课程,网易有道精品课即日起将免费线上直播课程提供范围从湖北省再次扩大至全国中小学学生。全国所有在校小初高学生可在有道精品课上直接报名,免费申请学习相应年级的春季开学课程。此外,针对此次面向全国的免费线上直播课程,网易有道还同步增设500万元全勤奖学金。

  驰援疫情防控,VIPKID捐赠150万份在线课程

  为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号召,缓解全国家长以及老师对孩子后续学习的担忧,VIPKID今日宣布推出“春苗计划”:为全国延迟开学的孩子们免费提供春季在线课程,总量150万份,湖北地区和医护人员子女优先;同时,为全国各地学校以及机构免费开放在线直播教学平台和技术,让教师轻松创建在线教室,足不出户即可教学。

  3M公司CEO:已启动7天24小时全产能生产 保证口罩供应

  财联社1月29日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的全球口罩紧缺问题,美国工业巨头3M公司CEO Mike Roman日前做出回应,“我们已经启动了7天24小时全产能生产,以保证口罩供应。”他补充道,在3M的中国工厂和亚洲其他国家工厂,以及欧洲和美国都已经在增加产能,确保供应。

  中国邮政增开捐赠物资寄递服务在线受理渠道

  菜鸟给全国快递员群体发布春节补贴

  菜鸟向全国的快递员群体发布了一项春节补贴。菜鸟方面表示: 补贴旨在向快递员奉献社会的精神致敬,同时可以让快递员更好地准备口罩等防护措施,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让消费者更放心。 春节补贴政策也获得了快递公司的积极响应,不少快递公司和网点表示,将采取措施确保快递员足额领取补贴。

  每日优鲜:未来三天增加供应50万只口罩

  根据每日优鲜提供的数据,除夕至初四,平台实收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21%,预计春节七天总销量将突破4000万件。其中,鲜菜、鲜果、鲜肉、水产,以及防护口罩等需求量最大。针对市民不断上涨的商品供应需求,每日优鲜也在加紧备货,保障供应。1月29日,每日优鲜透露,自初四起,平台每天可保障至少500万份果蔬肉蛋的供应,并不断增加供应量。未来三天,还将增加供应50万只口罩。

  蔚来用户信托设立抗击新型肺炎500万专项基金

  蔚来用户信托理事会决定,筹集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抗击新型肺炎,具体使用方向如下: 1. 抗肺炎用户关怀专项基金。蔚来用户信托将提供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肺炎疫情期间的车主关怀。 2. 蔚来用户抗肺炎公益基金。蔚来用户信托出资200万人民币捐助蔚来车友会的公益行动: (1)代表全体用户直接捐助100万元抗击疫情。由信托理事联系武汉车友会讨论并决定捐助对象; (2)提供100万元配合车友公益捐助行动。包括现金1:1配捐以及承担50%物资费用两种方式。

  疫情期间企查查向大众无偿提供使用权

  为了方便医院、公益组织及民众信息查询服务,企查查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在疫情期间为民众开通十五天的无偿信息查询系统。让医院和公益组织以最快速度找到物资厂家,让社会民众第一时间识别真假口罩,民众登录企查查APP即可领取。

  枫叶教育收购马来西亚在港上市公司黄岦国际教育,耗资4.32亿港元

  今日盘前,枫叶教育(01317.HK)宣布以每股0.54港元,用现金全面要约收购马来西亚在港上市公司黄岦国际教育(08105.HK),耗资4.32亿港元。皇岦集团是一间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梳邦再也的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主要提供幼稚园至A-level课程和高等教育课程。于2019年6月30日,资产净值约为1.45亿港元。目前略多于1000名学生, 而该学校的总容量为2600名学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独角兽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