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治疗药物新进展!卫健委:正临床试验

2020-02-03 15:48: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3日电 3日,国家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透露,关于疫情救治工作,最近有一个药物叫瑞德西韦,多家医疗机构正在就这个药物组织开展临床试验,以及研究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不同人群在疫情发展当中面临着不同的困惑和心理问题,对于这些有没有不同的干预措施?随着心理服务需求的加大,公众有哪些渠道可以获得服务?最近几天在报道当中提到很多治疗的药物,在临床上有一些新的进展,国家卫健委能不能介绍一下目前一线临床救治中药物使用的进展情况?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来源:中国网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表示,随着疫情发展,公众很需要心理方面的疏导和积极情绪的应对。为了减轻公众的心理困惑和不适,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已经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在这个指导原则中国家卫健委提出来普通公众、居家隔离人员、密切接触者、疑似患者、确诊患者还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这些不同的群体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和如何来干预这些问题。在这些指导原则下,国家卫健委的专家还研究讨论提出了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的指南,这个指南指导不同群体来科学合理的进行心理自助和心理疏导,进行自我调节。

王斌称,为了进一步方便公众及时得到咨询服务,国家卫健委近日还要求各个省份在原来已经有的心理热线的基础上,统筹协调好多部门、多方面资源的心理热线服务,比如原来分布在教育、民政、社会组织、社工组织的心理援助热线,把这样的工作团队都组织起来,并且加强对这些热线人员的培训和督导,把他们组织起来之后积极地为公众提供规范化的心理援助服务。同时,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国家卫健委希望高校充分利用心理咨询和辅导中心,为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提供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咨询。

王斌指出,在这样一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无论是社会层面还是每一个人,保持理性客观的心态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建立起自己的健康免疫力十分重要,一方面要相信国家卫健委已经采取的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定会有成效,另外一方面还要相信自己,国家卫健委本来就具备免疫力,保持镇定,保持乐观,乐观自信的内心是最好和最强大的免疫力。

此外,关于目前一线临床救治中药物使用的进展情况,宋树立透露,对于目前的疫情,救治工作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关注,也有很多新的探索。目前,一个是克力芝和中药治疗,一些临床试验正在收集临床信息数据,最近还有一个药物叫瑞德西韦,多家医疗机构正在就这个药物组织开展临床试验,以及研究药物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宋树立指出,随着疫情的发展,国家卫健委和中医药局不断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专门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目前已经到了试行第四版,这版方案中对一般的治疗、重症治疗所使用的中药、西药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阐述。大家可以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官方网站当中的疫情防控专题,对所有的文件、动态进行查询。(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