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伊利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100万个口罩 陆续送达全国抗疫一线

2020-02-04 17:34:23 和讯  罗予岐

  伊利集团去往青岛港(601298,股吧)货运仓的大卡车再次出发了。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在穿过抗击疫情的封路设置和体温检查后,足足走了两个小时,但这却是充满期待的两个小时。“昨天因为海潮和核查到岗信息的原因,等了7个小时都没到,今天终于要见到这批物资了,我们一会儿抓紧搬运,争取更快地送往一线!”伊利的工作人员说到。这批物资是伊利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到的100万个口罩中的第一批。

伊利从韩国采购的口罩陆续抵达青岛港
伊利从韩国采购的口罩陆续抵达青岛港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伊利就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疫情,累计调拨约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全国27个省区市的1394家医院、卫生院、诊所、隔离观察点、疾控中心、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与此同时伊利也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购买防疫工作急缺的物资和药品,不断地沟通、落实、再沟通、再落实,终于,首批符合医用标准的N95口罩终于到位了!
伊利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装载口罩
伊利工作人员正在核对、装载口罩

  目前,口罩是抗击疫情最紧缺的物资之一,采购难度大、运输难度大。《湖北基层医院采购医生:封城后,到高速服务区“抢”口罩》《进口商自述:我去日本抢口罩,疯狂超乎你想象》……类似的报道络绎不绝。在2月3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我们国家的口罩产能是全球最大的,但是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仍然是一个“紧平衡”的状态,要按需、按功能使用,一般防护不要挤占医用资源。

  为了调拨口罩,伊利的工作人员不仅联系了国内所有的口罩供应商,而且先后联系了韩国、泰国西班牙等全球供应商,按照医用需求协调口罩的具体标准和数量,最终,伊利紧急采购到的100万个口罩正在分3批陆续运回国内。

  从联系到落实,伊利集团工作人员打了上百个电话、联系了几百个供应商,最终在短短的3天内,完成了寻找货源、落实订单等工作。伊利采购的这100万只口罩未来将陆续送往全国的抗疫战场,守护更多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伊利印尼公司采购了9000个口罩,员工自发协助口罩的搬运及发货
伊利印尼公司采购了9000个口罩,员工自发协助口罩的搬运及发货

  此外,伊利绿色亚洲食品印尼有限公司也心系祖国、心系武汉,在统一部署下,利用东南亚产业链网络采购了9000个口罩,伊利印尼员工还自发积极协助口罩的采购、搬运及发货工作,支援国内抗击疫情。

  未来一周,伊利采购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物资,也将陆续运达最需要的地方。伊利人与大家共克时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