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安部: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市场

2020-02-05 01:03: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月4日,公安部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第三次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市场,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赵克志表示,要加大警力投入,提高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等级,指导相关单位严密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对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和恶意传播疫情的,要快速反应、坚决查处,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着力形成有效震慑。

赵克志指出,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对机场、车站、码头、公交、地铁和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场所的安全防范,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

赵克志强调,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打着防控疫情的幌子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市场,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