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主动摸索企业需求 绿色通道助力“抗疫”

2020-02-05 11:40: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5日电 长沙银行(601577,股吧)目前已开通多条防疫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主动摸排相关企业需求,通过还款延期、借新还旧、简化流程等一系列方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是湖南省级医药储备企业和湖南省常态短缺药品承储企业之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紧急前往上海、河南等地厂家蹲点采购,全力保障医疗机构、药店的供应。在运力吃紧的情况下,企业员工私家车也加入到对医疗物资配送的队伍中来。目前应急医疗物资已配送至57家医院。

此次应急采购金额达3000万元以上,公司流动资金有限,出现了资金短缺的困难。长沙银行第一时间为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迅速制定资金解决方案,并在总行营业部落地执行。2月3日,为达嘉维康医药集团新增的3000万元贷款完成投放,解决了达嘉维康燃眉之急。

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医疗物资防疫的重点企业之一,目前正加大马力生产,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源源不断提供医用无创呼吸机等设备,十余天内已向湖北、湖南的疫情一线提供了超过1000台重要治疗设备。但由于春节和疫情等原因,该公司上游原材料采购遇到困难,急需3000万流动资金用于填补资金短缺以扩大生产。

在得知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长沙银行总行联动科技支行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在接到企业需求的2小时内快速制定“绿色通道”方案。2月3日上午10时,工作小组入驻企业现场办公,协调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和先导担保形成联动机制,由高新区风险补偿基金、先导担保提供增信措施,为该企业提供3000万元融资支持。在8个小时内现场收集资料,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完成全部信贷材料报审,并于当晚完成贷款审批。2月4日,首批1500万元信贷资金放款到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