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共同战“疫”,资产360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产品支持

2020-02-06 12:51:31 和讯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这将为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协调和指导金融机构针对性地开展金融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金融支持服务疫情防控,既要坚定有力,也要精准有效。

  疫情发生后消金业务受到了影响,一部分目标客户的偿债能力和还款意愿产生变化,直接导致消费金融公司短期内不良风险上升。

  

为了更快速、高效地解决金融客户的处置需求,做好对防控疫情的金融服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资产360积极承担科技公司应有的行业担当,进行了产品的改造与升级。

  为了更快速、高效地解决金融客户的处置需求,做好对防控疫情的金融服务,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资产360积极承担科技公司应有的行业担当,进行了产品的改造与升级。

  疫情爆发期间为何消金业务受到了直接影响?

  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第一,由于大量中小企业,包括服务业、实体零售业受到冲击,很多企业会解雇员工。这将导致消费金融部分用户的收入和偿债能力出现变化。第二,即便短期收入为下滑,也会影响员工的未来预期也会出现悲观,影响还款意愿。第三,借款人的还款便利性也会受到疫情影响,贷后机制跟不上的话,会导致还款率降低。除此以外,疫情期间如果依旧采用传统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例如人工坐席等工作方式,不利于控制疫情传播。最后,不排除部分用户借此机会逃废债。整体都会推高整个行业的不良率。

  面对疫情,所有资产360人行动起来了。针对客户业务处置需求,对旗下系列产品小叨智能联络RPA机器人、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处置行业手机等产品作出了整体升级,推出“疫情关怀版”,满足在线在家办公、智能处置应用场景,此次产品升级不仅可以解决职场分散、委外分散、临时聘用等分散办公问题,更是体现了不良资产处置由传统型向智能化变革的必要性。

  “小叨”一方面具备完善的疫情关怀版话术,可针对客户反馈信息准确地捕获到客户的身体状况,进行相对适度的还款提醒及话术关怀,以便达到更好得处置效果;另一方面可以提效降本,增强合规性。

  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可以解决委外分散、临时聘用等分散办公问题。见屏如面,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履行社会责任,资产360驰援疫情防控

  除此上述产品改造升级以外,资产360还在即时关注疫情期间的社会问题,希望尽绵薄之力,共同战“疫”。本次产品线整体升级有效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打赢本次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彰显了资产360与所有金融客户共克时艰的担当和精神。

  作为一个有温度的金融科技企业,我们致力解决不良资产处置行业以及广大金融企业客户有效应对疫情期间的资产处置难题,希望帮助更多组织尽早降低人工处置的压力,使不良资产全流程处置更加安全合规,实现不良资产处置自动化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