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厦门国际银行持续加强金融支持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

2020-02-13 16:06:12 和讯网 

  


    图一: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国际银行金融服务不间断。


图二:厦门国际银行工作人员对网银体验机进行消毒。


  图三:厦门国际银行员工为办理业务的客户递上手套。


  图四:厦门国际银行首批捐赠百万件防疫物资紧急备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主动关怀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尤其是消费领域等第三产业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积极支持相关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厦门国际银行先后推出25条金融服务举措,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助力疫情所涉企业和个人纾困,做广大客户坚实的金融后盾。同时,该行还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首期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并充分发挥境内外机构布局优势,紧锣密鼓统筹境外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和香港集友银行,以及旗下的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追加捐赠超过500万元,用于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武汉市、福建省等地医院,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和衷共济 延迟还款日期解企业燃眉之急

  福建某大型换热设备制造企业是厦门国际银行的授信客户,该企业大部分生产工人系外地员工,其中湖北籍工人占四分之一以上。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人面临无法返厂问题,公司短时间内无法正常开工生产,同时,订单回款也被相应延后,导致短期内资金回笼出现困难。

  厦门国际银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积极响应国家、地方及监管部门的号召,主动为企业进行授信方案变更,延迟还款日期,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的短期资金紧张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守望相助 以无还本续贷支持民营企业

  受疫情影响,福建某旅游公司在厦门国际银行的两千余万贷款中,原定应于1月31日到期归还款项也因此遭遇还款困难。

  为此,厦门国际银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紧急为该旅游公司制定了无还本续贷方案,并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予以审批并办理手续,协助客户顺利于到期日前实现续贷放款,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精准施策 为疫区企业变更还款计划

  湖北某控股集团位于疫情主灾区,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按时复工,同时上下游公司亦均未开工,导致短期内资金回笼出现困难,无力如期归还贷款本金。厦门国际银行在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后,本着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原则,迅速为企业办理了额度维护及还款计划变更业务,将企业还本时间延后,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状况。

  科技突围 助力医疗企业复工复产

  福州某小微企业主要生产手持红外测温仪等小型医疗设备。该企业日前得知厦门国际银行“税享贷”申请方式简便,在线上即可完成申请,纯信用、获批额度最高可至200万元、操作便利可以随借随还、提款最快当天到账等一系列优势后,主动向厦门国际银行提出申请,并获批50万元。

  2020年1月31日,该企业从厦门国际银行获批的“税享贷”中支用部分款项,用于迅速组织工人复工并投入生产。

  同步

  厦门国际银行捐赠的首批紧急医疗物资今日运抵

  一批医用手套

  将捐给一线医护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银行人亦不例外,纷纷响应,尽己所能支援抗击疫情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国际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把采购紧缺医用防疫物资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承科学、精准、务实的态度,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联络包括武汉、福州、厦门等地的定点医疗机构,密切了解物资需求和产品标准,确保采购的医疗物资符合医院要求。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发挥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和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牵头发起成立的陈嘉庚基金联谊会东南亚会员单位和海外爱国华侨的力量,与时间赛跑,克服种种困难,采购符合标准的紧缺物资,短时间内将首批紧急医疗物资——医用手套落实到位,并于2月11日从马来西亚起运,将于今日运抵国内并陆续捐赠给武汉10家医院和厦门、福州4家医院。此外,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医用帽等医疗物资,也将于近期陆续抵达并运送至相关各医院。这批医疗物资的顺利到位,将有助于部分缓解一线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