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激活投保意愿 投资热情不降反升

2020-02-14 13:32:54 和讯 

  突然来袭的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市场到底产生何种影响?一组来自陆金所的投资数据或许能给你解答:疫情令百姓配置保险意愿大幅提升,大量用户开始买入基金产品,其中医疗健康类基金交易量大涨600%。

  湖北用户大幅增配保险产品

  突然来袭的疫情令投资市场一度出现“黑天鹅”,然而,这一突发事件也似乎改变了不少投资者的家庭配置规划。陆金所数据显示,居民保险配置比例正伴随疫情出现上扬。

  “从我们平台数据可见,2月3日后,保险产品正在进入到更多用户的资产配置组合中。以平台交易额来看,保险产品交易额从年前占比10%上升为目前14%。非常值得注意的是,湖北地区用户投资保险明显增加。该类用户的保险产品交易额占比,从节前12%大幅上涨至24%,远高于平台整体保险交易额14%的比例。“陆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陆金所数据来看,在疫情的大背景下,激发了更多用户对于家庭保障类产品的关注与配置意愿,尤其是重疾、意外、医疗保险等险种,而从家庭配置来看,寿险也逐渐成为家庭配置的刚需产品。

  而在本次疫情中,各类保险公司推出的健康保险和人寿保险也发挥出积极作用,例如陆金所联合平安产险推出"新冠病毒10万疾病守护金"专属风险保障保险服务,供用户免费领取,为患者及其家庭抗击疫情提供额外的风险保障。

  医疗类基金交易量猛涨近600%

  在保险产品之外,公募基金产品的热度也较此前有所提升。在陆基金平台中,剔除货币基金以外的公募基金产品,用户浏览量占比从年前平均18%上升到目前的24%。依据主题细分,医疗保健主题基金在防疫期间浏览量和交易量都有明显上升。“和2019年下半年日均数据相比,2月3日后,医疗保健主题基金整体浏览量和交易量分别提升234%和581%。”陆金所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期来看,不少专家认为2020年是经济周期维度中重要的修复年,指数将整体向上。明星基金经理南方优选成长基金经理骆帅近期在参与陆金所线上直播时指出,当前股票相对债券在一个更加低估的位置,随着市场下跌和货币宽松,股市性价比还将继续增大。行业上,他更建议精选成长型行业,比如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科技行业,有望成为全年的主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