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已抵达北京并与中方会晤

2020-02-17 13:50:27 新京报  谢莲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世界卫生组织官方微博消息,参加世卫组织-中国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联合专家组的国际专家们已于昨日(16日)抵达北京,并与中国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了第一次会晤。此次合作将增进全球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了解。

世卫组织最新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官网截图
世卫组织最新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官网截图

  此外,世卫组织在16日的疫情报告中表示,评估不同种类COVID-19病例的流行病学特征和临床特征有助于深化对SARS-CoV-2这种病毒及COVID-19这种疾病的了解。因此,世卫组织提供了一些初步调查病例管理模板,包括FFX传染调查方案——对于实验室确诊的COVID-19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初步调查,家庭传染研究方案,医护人员危险因素评估方案,环境采样方案,全球COVID-19临床特征记录表等。

  世卫组织称,这些表格和方案将使得全球病例数据可以快速地被收集、整合、分享。通过这些数据,世卫组织将更好地对COVID-19的流行病学特征进行描述,同时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病毒的传播、疾病的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并对疫情防控提出更有效的建议和指导。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