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2020-02-17 14:18:17 和讯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家各级领导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民生稳定。益海嘉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决策”的指导方针,统筹集团资源,吹响战疫号角。全国各地工厂陆续复工复产,积极保障民生,承担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身处疫情严峻区的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于2月3日复工,建立安全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保障粮油市场供应。据悉,武汉粮油所储备的原粮以及加工能力,能够保证武汉市民15天到20天的消费量。

  通过政企合作共同战疫,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保障全体员工健康安全,维护市场供应稳定。安徽粮油的大米生产线于1月27日复工,食用油生产线于2月6日复工,小包装食用油每天灌装量达1200吨。2月7日起,安徽粮油被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定为全国重点保供协作单位。

  为保证产品供应,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在1月28日启动供应链,自2月3日正式复工。整个生产车间采用自动化生产,通过码垛机器人搬运成品,减少人员聚集。每天加工小麦1750吨,24小时加班加点,每天可产出约1400吨面粉,经过下游加工销售,最终在商超、粮油商店与老百姓(603883,股吧)见面。在安全复工加紧生产的同时,兖州粮油全面启动疫情应急预案防控,坚信通过共同努力,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为全力保障粮食供应,充分满足市民生活需要,益海嘉里(成都)粮食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成都粮食)在积极做好科学防疫和获得复工批准后,于2月8日晚连夜开机复产。由于在春节前已做好备货计划,目前成都粮食库存充足,其中包括原粮小麦30000吨,面粉6000吨,挂面700吨,原料基本可以保障25天的加工需求,产品可满足市场10到15天的需求。目前,成都粮食每天可生产面粉900吨、挂面100吨,确保各大电商平台、终端超市、卖场的粮油面食产品货源充足。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除了承担四川省内食用油的供应外,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下称广汉粮油)的榨油副产品也是众多饲料公司的上游产品,其复工对稳定四川农副产品的供应起着重要的作用。自2月3号复工以来,广汉粮油的日产量不断攀升,目前已达满负荷生产的八成左右。公司领导表示,刚刚出台的十三条复工措施,对企业的帮助很大。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在抓生产保供应的同时,广汉粮油严密做好防疫工作。每个进厂员工都要经过测温、手脚消毒、全身衣物消毒等程序,再通过扫二维码填写详细情况表。公司规定,员工在食堂用餐时,人与人的距离保持在2米以上。人员有保障,产能稳步提升,广汉粮油助力确保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疫情期间,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立即成立工厂、物流和销售应急供应协调小组,为复工复产积极创造条件。春节前,重庆粮油的经销商已做好春节备货计划,包括食用油1.5万吨、大米9600吨、面粉780吨。同时,公司还有大量应急库存,已联动重庆区域70余家经销商和物流公司,为重庆各大超市和粮油店供货,满足市场需求。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为保证粮油产品供应,满足老百姓日常消费需求,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自2月3日起复工,一线人员在面粉、大米等生产车间辛勤忙碌着。为了保障员工健康和生产安全,哈尔滨粮油自1月27日起陆续发布各类管理办法,涵盖防控预案、生产加工、出入厂、员工公寓、食堂等5项相关制度,全方位防疫抗疫。

  在全面开展各种有效防疫措施的同时,秦皇岛金海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正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食用油灌装车间的日产量可达到200吨,单条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4000桶油,用于保障华北地区的食用油供应。目前员工上岗率达到60%,皆穿戴防护设备有条不紊从事生产作业。员工入厂前需经过4次体温检查和酒精全面消毒,确保身体健康及生产安全。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作为上海浦东大型粮油生产商,益海嘉里上海企业群承担着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任务,在保障生产的基础上,对不同工种的员工进行不同的消毒防疫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为了避免员工聚集,公司取消上下班打卡制度,取消所有会议接待,倡导移动办公手段进行沟通。车间人员轮流上下班并采用线上交接班形式,在保障生产的基础上以最低人数配备人员。公司对复工员工进行防疫培训、信息登记表和摸底调查,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同时,公司对公共区域彻底消毒,对电梯按钮每小时至少消毒1次,并关闭楼内空调,采取余热回收进行取暖等。

  作为昆山市粮食应急加工企业,益海嘉里(昆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于2月3日提前复工,驰援武汉100吨挂面。同时,昆山食品成立预防应急小组,完成大量防疫工作。为帮助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员工满足家庭用菜需求并降低采购风险,公司食堂统一采购并搭配好菜品发放给员工。昆山食品奋战一线,坚持到底,全面抗击疫情。

  面对1月26日市面上流传的缺粮谣言引起的抢购大米风潮,益海嘉里泉州企业群贸易部、储运部与人事行政部等紧密协同,紧急调拨资源,于1月28日发货大米176吨,缓解老百姓恐慌情绪,让谣言不攻自破。面对疫情,泉州企业群全面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市场供应稳定。

  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益海嘉里(南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作业要求等。为保障疫情期间粮油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南昌粮油已于2月3日复工生产。目前到场复工人员160余人,其余部分在家办公。截至2月11日,南昌粮油共向市场投放大米2000吨、食用油近500吨。

  在新冠疫情蔓延的严峻时期,消毒水成了除口罩以外当前最紧缺的物资之一。益海嘉里旗下金桥丰益氯碱(连云港(601008,股吧))有限公司利用次氯酸钠产能,近日紧急开工,加班加点组织生产,紧急向当地政府及公共设施、场所捐赠。截止2月10日已累计捐赠近40吨,并为集团特别是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工厂提供产品,后续的捐赠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同时,快速向市场供应可用于消毒杀菌的次氯酸钠溶液,并在进行技术改造,进一步扩大产能,助力奋战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辽宁益海嘉里地尔乐斯淀粉科技有限公司暂停收粮,阻断疫情从外来渠道输入的可能性。辽宁淀粉作为以玉米为原材料,生产淀粉、淀粉糖产品的企业,主要供应客户大部分为生产生活必需品以及医药用品的企业。为保障上下游客户的需求,同时稳定民生,辽宁淀粉坚持生产,并为医药企业生产抗生素等药品供应结晶葡萄糖原料。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疫情无情 爱心无界

  作为百年谷物品牌,家乐氏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及当地基金会,为奋战疫情一线医务和后勤保障人员提供13吨家乐氏麦片,可供2000人食用130天。

  作为益海嘉里大家庭的一份子,纽麦福捐赠约4000箱进口牛奶驰援武汉,为当地的市民和医疗人员提供能量保障。同时,纽麦福向全国消费者承诺维持价格,并尽最大努力保证供应。

放心!粮油管够!益海嘉里复工保供 为民生保驾护航

  益海嘉里集团旗下丸庄金龙鱼(泰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供餐企业中央厨房捐赠200箱丸庄酱油。被捐献的丸庄酱油将被免费配送至为医疗机构提供爱心盒饭的餐饮终端,保障16家武汉市本地医院餐饮后勤服务。此外,丸庄专业厨务顾问团队还主动请缨,针对当前医务人员用餐需求及当地餐饮企业现状,考虑食材臻选、后厨操作、餐食配送等流程细节,遵循“7易”原则开发营养套餐,积极为当前应急保障形势提供专业餐饮服务解决方案。

  除了稳价保供、爱心捐赠外,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分别将工厂绿化洒水车改造成消毒水喷洒车,为工厂厂区、员工主要居住小区以及工厂所在开发区主要街道进行彻底消毒,获当地政府与民众的广泛肯定与赞誉。

  益海嘉里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复工保供,为民生保驾护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益海嘉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