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发一例确诊,为何密切接触增71人?北京市卫健委解答

2020-02-17 16:56:08 新京报  李玉坤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2月17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3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月16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密切接触者71人。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2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否认确诊病例接触史,正在进一步核实。确诊病例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新增疑似病例33例,现有疑似病例116例。新增密切接触者71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1920例,其中1132例已解除医学观察。

  “疑似病例是在流行病学调查的基础上确定的,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新增的密切接触者,可能有关系,也可能没有关系。”高小俊解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该例新发病例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是房山区的长阳镇康泽佳苑小区。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