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携手紫金信托设立“厚德博爱抗击疫情社区帮扶慈善信托”

2020-02-20 16:13:58 和讯 

  金融战疫,共克时艰。2月19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携手紫金信托,设立10万元“厚德博爱抗击疫情社区帮扶慈善信托”,募集资金将定向捐赠给南京市基层社区,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社区医护人员家属、疫情服务工作志愿者提供生活、工作保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恒丰力量。该慈善信托进一步拓宽了南京分行支持防疫、支援战疫、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路径,也是恒丰银行系统内首次通过“慈善+信托”的新型模式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该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由紫金信托作为受托人,与南京市慈善总会合作对接符合条件的资助群体、项目,实现捐赠款项精准投放、快速投放,同时定期向社会公众公开项目救助情况,确保每笔善款均能够公开、透明、高效使用。从自身优势而言,慈善信托具有慈善与信托的双重属性,具备信托财产独立、运行成本低、双备案等特征,在受托管理、财产保值增值以及信托交易结构设计领域更具有优势,可以充分发挥信托制度安排优势与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能力,风险隔离能力更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基层医务工作者、疫情服务工作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冲在一线,不顾安危、不辞辛劳,守万家灯火,保一区平安,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其自身也面临着诸多困难,人手紧张、医疗防护物资短缺,防控工作面广量大、危险性高,生活负担和心理压力较大。

  后续,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通过“厚德博爱抗击疫情社区帮扶慈善信托”,充分发挥其精准性、主动性、持久性、高效性的综合优势,积极筹集善款,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给予基层社区医务工作者、疫情服务工作志愿者切实的关爱与帮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