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冠病毒可以通过蚊子传播?世卫组织辟谣:暂无证据

2020-02-23 13:31:00 和讯名家  谢莲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世界卫生组织22日通过社交媒体辟谣,就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是否会通过蚊子传播、是否会因为吸入下水道里的空气感染新冠病毒等作出回应。

  针对新冠病毒是否会通过蚊子传播,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信息或证据表明COVID-19可以通过蚊子传播。

图片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官方微博
图片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官方微博

  针对“我和家人是否会因为吸入下水道里的空气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世卫组织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有效证据证明,吸入下水道或排水沟里的空气会感染COVID-19。

  世卫组织强调,引起COVID-19的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病毒,主要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唾液飞沫、鼻涕等进行传播。因此,经常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与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能够有效保护自己。

  此前,世卫组织还对多个问题作出回应。对于“吃果蔬和肉蛋是否会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世卫组织称,只要食物在制备过程中予以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就可以安全食用,包括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不要食用生病或生病致死的动物。

  对于“买东西付现金是否会导致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世卫组织表示,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当感染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会产生飞沫并落在近处的物体表面,因此建议在触碰现金或硬币表面以后及时洗手。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周博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京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