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疫情告急!韩国拉响最高警报,超级传播者引发306例确诊,意大利“封城”…WHO:全球“机会之窗”正在关闭

2020-02-23 19:52:39 和讯名家 

  23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据韩联社23日下午报道,韩国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02例,死亡5例。

  除了韩国以外,全球多地疫情也不容乐观。截至目前,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769例,并出现首例下船后确认感染病例。此外,钻石公主号23名下船乘客漏检。

  鉴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美国上调日本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

  欧洲方面,意大利成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累计确诊76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 1人治愈出院,2人死亡。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首府为米兰)与威尼托大区(首府为威尼斯)的多座城市开始“封城隔离”。三场意甲联赛亦因疫情原因推迟。

  此前,WHO警告称,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累计确诊556例 韩国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

  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表示,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之前的"警戒"提升至最高的"严重"级别。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02例,出现5例死亡病例。

  此前,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曾通报,截至上午9时,韩国新增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共75例,其中有63例发生在大邱地区,庆尚北道7例、釜山1例、光州1例、庆尚南道1例。其余48例正在调查感染渠道,其中大邱30例、庆尚北道13例、庆尚南道3例、釜山1例、济州1例。截至23日9时,大邱和庆尚北道确诊病例增至465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共306例,与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淸道大南医院有关的人员共111例。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2日发表对国民讲话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严重局面,政府将为防止疫情扩散尽一切努力。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2月21日宣布,中国以外,现在有26个国家报告有1152例病例,8例死亡病例;除了钻石公主号游轮之外,韩国是目前除中国以外出现病例最多的国家。世卫组织正与该国政府密切合作,以充分了解导致病例增加的传播动态。

  韩国海陆空三军共6人确诊感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表示,截至23日中午,陆军4人、海军1人、空军1人共6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报道称,一旦疫情在韩国部队内扩散将导致局面无法掌控,因此韩军方采取扩大隔离范围等进一步升级的管控措施。

  据报道,韩国陆海空三军这6例确诊病例均属于营外感染。

  为防止疫情扩散,韩国国防部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视。截至22日下午4时,军方隔离1300余人,各军根据国防部的方针加强了管控措施。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从本月10日起针对前往大邱、庆北地区休假或外出的官兵进行全面调查。

  报道进一步表示,考虑到海上舰艇上一旦发现确诊患者将严重影响到海上作战,韩国海军强化海上疫情管控。营外官兵也不得擅自移动,包括官兵家属在内的营外人员一律在宿舍待命。海军禁止官兵出入澡堂、电影院等公共设施及饮酒。全体官兵从24日起除用餐外,必须随时佩戴口罩。同时,禁止访问庆尚北道、大邱、首尔中区、全罗南道罗州等出现确诊患者的地区。

  此外,陆军和空军也对造访大邱和庆北地区的人员进行调查,采取预防性隔离措施。结束休假回营的官兵也被列为预防性观察对象,必须佩戴口罩。

  韩国出现“超级传播者”!引发306例确诊

  日前,韩国大邱发生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引爆这一事件的是韩国第31例确诊病例。

  据悉,该病例是一名61岁的大邱女性。她在过去3个月内没有出过国,也没有与疫区高风险者有“明确接触”史。

  患者本人曾在1月底因车祸在首尔就医,2月初曾前往清道郡的大南医院,参加了新天地教会创始人李万熙哥哥的葬礼,并在院内接触了一批有过中国旅行史的高风险人士。2月7日起就出现了发冷、咽喉痛等症状,并在2月10日出现发烧症状,2月14日开始出现肺炎,她接受治疗的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已确诊感染。

  直到2月17日确诊之前,这名感染者一直在四处活动,共4次前往教堂参加聚会,最终触发了“超级传播”事件。该教会约有9300名教徒,已追踪到4475人,544人称身体不适。

  截至23日9时,韩国确诊病例中,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人员共306例。

  日本累计确诊769例新冠肺炎

  综合日本各地方政府发布的消息,日本22日在北海道、神奈川县、爱知县等地新确诊26名新冠肺炎患者。

  截至目前,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769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634例,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共121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14例。

  此外,日本栃木县确诊一名女性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该县透露,感染者是19日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60多岁女性。

  据日本栃木县政府称,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邮轮女性乘客下船后,从横滨站利用公共交通回到栃木县,朋友从最近的车站将其送回家。不过,共同社报道表示,该女性在移动途中戴了口罩。日本厚生劳动省称,栃木县60多岁女性是从“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日本人乘客中首个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

  “钻石公主”号下船乘客漏检23人中3人结果为阴性

  据环球网微博,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加藤胜信表示,“钻石公主”号邮轮出现检测失误的23人中3人已进行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正在与其他20人取得联系,就检测时间等进行协调。

  此前,加藤胜信22日晚曾在记者会上透露,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已下船人员中,有23人自2月5日隔离开始后,从未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加藤胜信承认出现失误。他道歉称:“深刻反省我们的失误。将采取彻底措施避免发生此类失误。”

  美国上调日本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

  鉴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美国国务院22日将前往日本的传染病危险提醒从4个级别中最低的一级提高到二级“谨慎前往”,并要求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的人在不必要、非紧急情况下谨慎前往。

  意大利北部多个城市开始“封城”  三场意甲联赛推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消息,意大利总理孔特22日晚些时候表示,意大利将实施紧急计划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根据计划,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大区(首府为米兰)与威尼托大区(首府为威尼斯)的多座城市开始“封城隔离”,意大利政府已要求约5万名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外出。

  当地时间22日,意大利累计确诊76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 1人治愈出院,2人死亡。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意大利总理孔特22日宣布,暂停国内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的体育活动,三场意甲联赛因此推迟。包括国际米兰主场对桑普多利亚,亚特兰大主场对萨索洛,维罗纳对卡利亚里这三场比赛。

  此前意大利已经取消了42场业余比赛和青年联赛,由于近期感染人数的不断增多,也波及了三场意甲联赛,分别是国米主场对阵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主场对阵卡利亚里以及亚特兰大主场对阵萨索洛。

  首例!新加坡一名女性同时感染登革热和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近日,新加坡卫生部门通报称,一名57岁的女性同时确诊感染登革热和新冠病毒肺炎,这是新加坡首例类似病例。

  卫生部称,这名57岁的病患最初送医后被确诊感染登革热。在住院后,该名病患开始出现呼吸道症状,因此接受新冠病毒筛查,确诊后随即被转到单人病房隔离。新加坡卫生部称,确诊登革热并不是误诊,病人的症状跟检验结果,都与登革热相符。此前,也有两名登革热病患曾经被怀疑感染新冠病毒,但是均已经被排除。目前,与她同处一室的其他患者都已经转移至单人病房,并逐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新加坡医疗专家提醒当地民众,近期如感觉有发热情况就诊时,应同时关注是否感染登革热或流感,感染一种病毒不代表不会被另一种感染,如果错过治疗时机会酿成大错。有专家提醒称,新冠肺炎导致的身体酸痛与登革热有明显不同,登革热的疼痛集中于眼窝、后背处,同时登革热病患不会干咳、喉咙痛。

  截至2月23日,新加坡感染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为89例,尽管目前没有发生大规模暴发,但是每天依旧持续有病患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根据新加坡环境局公布的数据,新加坡目前正处于登革热高发期。根据最新数据,新加坡今年已有2130人感染登革热,人数创2016年以来之最。

  以色列禁止所有来自日本和韩国航班入境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以色列宣布,禁止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所有航班入境。该事件发生在以色列确认国内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第2天。以色列卫生部21日发表声明称,以色列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以色列有关部门21日发表声明说,其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是一名以色列公民。此人曾是“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经隔离检查后,从日本乘机飞回以色列。

  此外,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此前,有9名韩国人在2月15日结束对以色列为期8天的访问回国后,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人是在返回韩国之前还是之后感染的新冠病毒,但以色列卫生部门假设他们是作为病毒携带者抵达以色列——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为14天,在此期间感染者并无症状。

  基于上述种种,报道提到,以色列方面周六(22日)宣布,禁止来自日本和韩国的所有航班入境。

  当地时间2月22日晚,韩国大韩航空KE957航班降落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后,航班上近200名韩国等国(非以色列)乘客被拒绝进入以色列国土,12名以色列乘客被直接运送回家隔离14天。这架航班在完成加油和补充餐饮后,定于当地时间22日晚10点启程飞回韩国首尔。

  伊拉克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Agency)引述当地医疗界消息人士报道,伊拉克南部济加尔省(DhiQar)当地时间2月22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一名伊拉克学生从伊朗城市库姆回国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这名学生已被隔离,以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伊朗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人数达到6人 28人被确诊

  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当地时间22日表示,伊朗被确诊的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数量达到了28人,其中5人已经死亡。贾汉普尔表示,在21—22日之间伊朗新增的10个被确诊病例中,8个来自伊朗宗教城市库姆,目前库姆已经决定暂停学校和集会活动。

  同一天,位于库姆西南部的中央省省长阿里·阿佳扎德表示,当天1名患有心脏病并发症的患者在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阳性之前死亡。这意味着当前伊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增加到了6人。

  据伊朗卫生部公共关系及信息中心主任贾汉普尔表示,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伊朗10个省份的大学临时关闭,停课一周。另据伊朗纳西姆通讯社22号报道,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自2月24号起,包括各体育项目一二级联赛在内的伊朗全国体育赛事将暂时取消,直至下一步通知。

  WHO:全球遏制病毒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 需要迅速采取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上周五(2月21日)警告,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机会之窗”正在关闭,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当被问及现在是否处在爆发“临界点”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仍然相信该病毒可能会被控制,但“机会之窗正在缩小,因此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阻止机会之窗完全关闭。”谭德塞说:“这次爆发可能朝任何方向发展。如果做得好,我们可以避免任何严重的危机,但是如果我们错失良机,那么我们将面临严重的问题。”

  全国非湖北地区22日新增18例 21个省份实现零新增

  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48例(湖北630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6例,广东1例),新增疑似病例882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23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128人,重症病例减少509例。

  截至2月2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1606例(其中重症病例1096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2888例(安徽核减1例),累计死亡病例244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936例,现有疑似病例4148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2851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06089人。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9例(出院11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6例),台湾地区26例(出院2例,死亡1例)。

  据当地卫健委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国湖北以外的30个省(区、市)22日0时-24时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北京等21个省(区、市)实现0新增,上海、重庆、河南、黑龙江各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天津、河北各新增2例确诊病例,广东、湖南各新增3例确诊病例,山东新增4例确诊病例。湖北22日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例,其中武汉市541例、黄石市4例、十堰市8例、襄阳市0例、宜昌市3例、荆州市8例、荆门市4例、鄂州市4例、孝感市14例、黄冈市5例、咸宁市0例、随州市4例、恩施州0例、仙桃市0例、天门市1例、潜江市2例、神农架林区0例、监狱32例。

  综合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央视新闻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