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韩国疫情大暴发!累计确诊增至763例,超7700名军人被隔离

2020-02-24 14:36:33 和讯名家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16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63例,出现7例死亡病例。另据韩媒报道,一名16个月的女婴被确诊感染,这是目前韩国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蔓延,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下午宣布,决定将新冠肺炎传染病危机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大幅强化防疫应对体系。

  11名军人确诊!7700名军人被隔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称,截至24日一早,共有11名军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到军营,超7700名军人被隔离。

  国防部称,2月23日,韩国军方数据显示有7人确认,而截至24日上午8点这一数字上升为11,其中陆军有8人确诊,海军、空军及海军陆战队各1人确诊。

  据一名军官称,4名新增确诊士兵疑似与营房内的确诊患者接触后感染病毒。韩国军方21日报告第一起确诊病例。

  据官方通报,目前韩国大部分确诊患病例集中在大邱以及庆尚北道地区。首尔市政府24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警察局配合政府工作,限制集会严防疫情扩散;同时称每日将定时通报疫情,临时关闭诸多公共设施,25个保健中心停止一般医疗服务、24小时运营“筛查诊所”等。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首尔要采取“先发制人”的有力措施,已建立应急响应机制,正将部分医院改建或增设可隔离使用的病房,确保医疗资源。

  女主持上班发烧被送医院:节目紧急停播

  据韩联社报道,23日,韩国JTBC电视台气象女主持金敏娥因发低烧被送往医院,并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目前已自我隔离,其参与录制的新闻节目《早间&》也在24日被紧急停播。

  JTBC电视台方面还表示,为以防万一,《早间&》节目组的全部成员,目前也都自我隔离。“电视台从业者活动范围广,接触人员多,这都是迫不得已的措施”。

  韩国上调新冠肺炎疫情预警至最高级别 延迟开学日期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下午宣布,政府根据传染病专家的建议,决定将新冠肺炎传染病危机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大幅强化防疫应对体系。

  文在寅表示,现在韩国新冠疫情形势面临“重大分水岭”,未来几天是重要关头,政府要采取“史无前例的强力应对措施”。他说,韩国政府要继续保持以疾病管理本部为中心的防疫体系,同时强化总理主持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作用,加强政府各部门的应对,进一步增加中央对地方政府的支援。

  韩国的传染病预警分为“关注”“注意”“警戒”“严重”四个级别。在发布“严重”预警之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停课、禁止集体活动等。韩国政府23日决定,将全国幼儿园、中小学等各级学校2020学年的开学日期延期一周,从3月2日推迟至3月9日。

  韩国教育部:对本学期休学的留学生放宽学分限制

  2月24日,中国驻韩使馆提醒在韩留学的中国学生:

  ①入境前:务必同韩国就读院校联系;

  ②入境时:23日至29日被确定为“集中管理周”,中国留学生须按特别入境程序确认健康状况,并在手机安装“自我诊断应用程序(专用app)”;

  ③入境后:自我隔离14日,通过专用app配合学校每日一报。

  ④韩教育部表示,将面向对本学期休学的留学生放宽学分限制,同时,鼓励各高校签署互认学分协议,方便中国学生在华期间网上选修其他学校的课程获取学分。

  15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实施入境管制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外交部24日表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韩国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对韩国实施入境管制,进一步加大检疫力度。

  截至目前,禁止来自韩国的人员入境或加强入境管理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共15个。以色列、巴林、约旦、基里巴斯、萨摩亚、美属萨摩亚6个国家禁止14天内访问过韩国的外国人入境,或只允许在无疫区停留14天并接受健康检查的人员入境。

  中国驻韩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加强自我防护

  中国驻韩使馆今天发布公告,公告称,韩政府已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并将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划为“特别管控区”。韩政府将加大应对力度,可视情采取包括下令关闭学校、禁止集会等措施。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①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及韩方指定的特别管控区。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②如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应避免外出或同他人接触,及时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有中文服务)接受诊察治疗。③建议各侨团取消集会、聚餐等大型活动。④科学应对、积极预防、避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海外网、中国日报、环球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