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州西关大屋社区的防疫先锋队

2020-02-26 11:31:18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公政宣 公新文)在全国上下一致抗疫的重要关头,作为城市的社会管理末梢,社区的抗疫工作更加任务艰巨。这段时间,在广州荔湾西关大屋社区,昌华派出所社区民警每天都像上足了弦,以最大的工作力度和最细致的落实措施,组织落实社区的防疫工作。

“大喇叭小哨子”出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西关大屋社区民警马顺利、纪业文和辛少龙积极配合街道卫健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组织成立了由西关大屋社区民警、辅警,以及西关大屋社区居委会基干、西关大屋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昌华街道退役人员、昌华街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员,荔湾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昌华中队、荔湾区文商旅中心工作人员等组成的西关大屋社区抗疫先锋队,负责落实整个西关大屋社区的抗疫防控工作。目前,西关大屋社区抗疫先锋队成员达到656人。

每天,社区民警带着西关大屋社区抗疫先锋队员,在社区开展抗疫巡控宣传,队员举着抗疫标语牌和红旗,在西关大屋社区穿街过巷,用社区防范宣传的老传统 “大喇叭小哨子”,便携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期间,请各位街坊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谢谢配合!”的宣传口号,提醒居民做好防疫。在巡控过程中,一旦发现群众聚集,先锋队员当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文明教育,劝散聚集人群。

在社区管控区域定点,先锋队员联合医务人员监测出入社区群众体温,及时检测社区居民身体状况。先锋队还开展洗楼式上门走访排查,对社区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和社区防疫工作措施,消除群众恐慌。

为社区内孤寡、独居和其他困难群众提供生活物资、口罩等送货上门服务。西关大屋社区逢源正街住的老人周伯由于行动不便,每天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成了他的最大难题。先锋队员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到其家询问需要购买什么生活用品,按照老人的要求购买并送货上门。周伯被先锋队员暖心的举动深深打动,连连表示感谢!

严防死守不漏死角

为更好消除群众恐慌,及时传达上级政策,西关大屋社区3名社区民警每天利用二十几个微信工作联系群及时解答群众的各种疑问,将工作做到细处,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2月16日,龙津西路的马小姐在微信上向社区民警辛少龙反映,该楼有4名外来人员返穗,希望社区民警和居委会上门核查一下,以确保安全。为了及时消除群众恐慌,民警辛少龙立即会同居委会基干上门核查。经查,4名外来人员身体正常且无重点疫区旅行史,及时消除了大家的担忧和社区的疫情隐患。

开展抗疫工作以来,西关大屋社区民警带领抗疫冲锋队进行社区疫情隐患排查,筑牢抗疫社区防线。截止2月23日,西关大屋社区抗疫先锋队电话排查9867人,上门排查1336户、4751人,其中涉重点疫区27人,协助护送隔离4人;累计在社区巡控宣传66次,劝散聚集人员84批次,探访独居老人69人,处置涉疫举报49次,赠送口罩136只,送出慰问品4份,帮助多户有困难居民买菜上门。在西关大屋社区抗疫先锋队全体队员的努力下,至发稿前(2月25日)西关大屋社区未发生一例确诊、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