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

2020-02-28 07:35:15 中央电视台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现在中国以外地区才是最大担忧,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建议各国迅速采取行动。但新冠肺炎病毒不是流感,中国防疫经验表明,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可以控制疫情。此外,比利时、柬埔寨印度、尼泊尔、菲律宾俄罗斯、斯里兰卡和越南已超过两周无新增上报病例,表明积极的早期措施的确可以遏制病毒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不会有更多的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也与一个国家的GDP或发展水平无关。重点不仅在于防止病例进入,关键是出现病例时该做什么。每个国家都需要准备好及早发现病例,隔离患者,追踪接触人群,提供优质的临床护理,防止疫情在医院暴发及社区传播。

  据世卫组织评估,目前全球有大约30-40个国家面临新冠肺炎传播的高风险。世卫组织已将病毒检测工具送至57个国家,并通过在线方式培训卫生工作者。(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王法)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