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九阳股份净利增速放缓:2019年净利增速相比上一年下滑2.74% 远落后于四年前16.62%净利增速

2020-03-05 14:36:32 和讯网  苏格

  九阳股份(002242,股吧)2019年9.22%净利增速,比上一年度下滑2.74%,远落后于四年前即2015年16.62%净利增速。

  净利润增速放缓 远落后于四年前净利增速

  近日,九阳股份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143.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48%;公司综合毛利率32.6%,同比上升0.47个百分点;利润总额94,067.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8.00%;营业利润94,355.22万元,同比增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376.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9.22%。

  九阳股份表示,2019年度,公司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继续坚持价值登高、价值营销等 策略,推出了一系列新品,以满足不同圈层消费者的需求,并积极探索新零售和 在线直播等新兴销售与传播渠道,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较好的市场反馈。与此同时,公司与SharkNinja的协同效应也逐渐显现,报告期内公司的出口业务实现了较好增长和积极拓展,尚科宁家(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也实现了高质量的发展。 综上,2019年度公司实现了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持续稳健增长。

  然而,对比上一年度,九阳股份在2019年的净利增速还是有所下滑。

  根据九阳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更新后),显示,报告期内,九阳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425.52万元,与上一年同比增长9.48%。经计算,九阳股份2019年实现的净利增速9.22%,与2018年度的9.48%净利增速相比,下滑了2.74%。

  与此同时,九阳股份2019年净利增速还远远落后于四年前即2015年的净利增速。根据九阳股份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其净利润增长分别为:16.62%、12.53%、-1.26%、9.48%、9.22%。

  公开资料显示,九阳股份于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厨房小家电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样品测试成绩落后 综合评分排名倒数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广州消委会联合澳门消委会开展的36款不粘锅具比较试验中,九阳样品的多项指标排名靠后,在综合评分排名上更是倒数第二。

  在耐刮性测试中,上述测试报告即《穗澳消委会不粘锅比较试验报告》指出,不粘涂层耐刮性并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无论是国标还是欧盟标准,都没有直接说明不粘涂层耐刮性的试验方法和评价方式,因此本次比较试验参考汽车行业对涂层耐刮性评价的一种通用的试验方法——“划痕试验笔法”对样品进行耐刮性能的测试。采用刮擦笔,通过施加不同负荷对样品涂层进行刮擦试验,直到涂层被破坏,达到试验的最大负荷(20N)而没有被破坏则终止试验,该测试要求不粘涂层最小能承受8N的负荷而涂层不被破坏。

  测试结果显示,所有样品涂层能承受的负荷均超过8N,且能承受住最大负荷(20N)而涂层没被破坏的样品共有12款。其中,九阳样品耐刮性测试结果排名第33名,即倒数第四名。

  另外,在使用测评中的“质感”项目上,九阳样品排名第23名(此项共计35款样品参与测评)。另外,在使用测评的“防烫性”项目上,九阳样品排名第26名(此项共计35款样品参与测评)。

  除此之外,在综合评分上,九阳样品综合评分为5.73分,排名倒数第二(剔除 1款样品未能完全通过卫生安全项目的测试,共计35款样品参与综合评分)。排名第一的样品品牌为巴拉利尼,综合评分为8.84分。

  和讯网注意到,参与本次测验的九阳样品为九阳—合金不粘煎炒锅,标称商标或品牌为九阳Joyoung,标称规型号为CLB2821D,标称生产商为杭州九阳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杭州九阳生活电器有限公司为九阳股份有限公司100%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24日,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商用食品加工机、家用电器、锅具、厨房用品等。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8月9日,杭州九阳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因使用绝对化用语被罚。

九阳股份净利增速放缓:2019年净利增速相比上一年下滑2.74% 远落后于四年前16.62%净利增速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提示,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测试样本负责,不代表该品牌其他型号、批次的产品质量状况。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该测试结果只对样品负责,但是亦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九阳不粘煎炒锅的质量问题。如欲把各项测试成绩提上去,还需投入一定研发。这样一来,把旗下各产品的市场口碑提上去,自然业绩也进一步跟上。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