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感染超10万例!美高级别会议也有确诊,副总统等曾出席 …美专家:我们犯了与武汉相似的错误

2020-03-07 14:07:06 证券时报网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趋势还在继续。据环球网综合多方消息,截至目前,全球已累计有超过101300人感染新冠肺炎,超过3400人死于新冠肺炎。全球除中国(含港澳台)以外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

韩国新增483例新冠肺炎,升至6767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7日零时,韩国较6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767例,韩国共出现44例死亡病例。

  韩国大邱一公寓46人确诊,大半住户是新天地教会信徒据韩联社3月7日报道,韩国大邱市内一栋公寓出现集体感染,46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报道称,大邱市政府官员周六(7日)证实,韩国大邱市内一栋公寓出现集体感染。官员称,这栋公寓共有141名住户,已有4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确诊者目前已被隔离。有关部门已经封锁了该栋公寓。报道称,市政府表示,已向公寓内住户发送短信,通知他们禁止出入公寓。韩联社介绍称,这座公寓由两座五层楼高的建筑组成,共有141人居住在137个单元内。该栋公寓由市政府管理,主要面向35岁以下的未婚女性。韩联社称,有关部门对公寓展开深入调查后发现,有94名住户为新天地教会信徒。

  韩国军队感染人数升至35人 4420余人隔离观察

  韩国国防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10时,韩国军队内感染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增至35人,隔离4420余人。累计确诊病例中,陆军有19人、海军1人、海军陆战队队员2人、空军12人,国防部直属部队1人。

  据悉,当天大邱空军所属的一名合同工确诊感染。军方已按标准隔离4420余人接受观察。

  此外,军方还宣布3月10日起,将对本人或家人曾到访过大邱市、庆尚北道永川市、清道郡的官兵和勤务人员进行预防性隔离。从2月22日起,军方已禁止全体官兵休假、外出、夜不归宿、探亲等。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达324例 全美共25个州出现确诊病例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及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统计,截至美东时间6日晚7时,全美共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例,死亡病例14例,治愈病例10例。其中,6日美国新增85例确诊病例。

  目前,全美共有25个州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华盛顿州80例,加利福尼亚州62例,纽约州44例。先后有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了总额83亿美元的应对新冠病毒紧急拨款法案。

  美国高级别会议发现新冠肺炎患者 副总统国务卿等官员曾出席

  据美媒周五报道,至少有两名参加AIPAC(美以公共关系委员会)华盛顿会议的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个高规格的会议约有1万8千人参加,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AIPAC组织周三曾发表声明,发现一组人员在参会之前有接触过纽约新冠肺炎患者。周二上午,AIPAC与会者还集体参观了美国国会办公室。

  美夏威夷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系“至尊公主号”乘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夏威夷州官员在当地时间周五(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州已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报道援引夏威夷州州长戴维·伊格的话说,这名确诊病例是夏威夷居民,曾乘坐“至尊公主号”邮轮,目前正在加州海岸进行隔离。CNN称,这是第七起与该邮轮有关的确诊病例。

  伊格表示,该州正在检查“至尊公主号”邮轮乘客名单,以联系那些曾在夏威夷停留的乘客,要求他们进行自我隔离。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美国“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感染者中包括19名船员和2名乘客。

  该邮轮于2月10日至21日自旧金山出发前往墨西哥,在返回旧金山后又于21日出发前往夏威夷。邮轮上载有2500名乘客,其中50%以上是美国加利福尼亚人。

  洛杉矶13人确诊新冠肺炎 近3万人马拉松赛将如期举办

  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道,洛杉矶县6日宣布,该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3例。尽管疫情形势严峻,但洛杉矶马拉松赛主办方仍坚持本周日(8日)如期举行比赛,比赛官网现在还是“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的宣传语。

报道称,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费勒周五(6日)证实,该地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3例。为应对疫情,该县周三(4日)已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在多个地区采取了应对措施。
  报道称,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费勒周五(6日)证实,该地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3例。为应对疫情,该县周三(4日)已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在多个地区采取了应对措施。

  美国专家:美国犯了与武汉疫情初期相似的错误,但不会比武汉严重

  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全球卫生研究所教授和行政总监罗伯特·墨菲(Robert L. Murphy)表示,美国出现了武汉疫情之初出现的问题和错误,比如对于病例的检测标准过于苛刻、检测速度缓慢、检测能力受限等等。而且这种问题的出现,在他看来,也不存在任何学术层面或公共卫生层面的理由。

  他还认为这些问题,确实会导致美国出现类似于武汉那种病毒开始在社区里传播的情况。

  “这些测试上的延误给中国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也会给美国带来麻烦”,他说。

  不过他也表示,由于美国出现的这些问题已经被及时纠正了,所以美国的问题可能不会有武汉那么严重。他还认为美国有足够的医疗资源可以缓解疫情的扩散。

  世卫组织梳理: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的7个区别

  世界卫生组织6日晚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说,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虽然都会引起呼吸系统疾病,但两者存在以下区别:

  首先,传播速度不同。新冠肺炎传播速度慢于流感,但中位潜伏期更长。

  第二,患者传播病毒的时间不同。流感病毒传播主要发生在患者开始出现症状后的3至5天里,也可能在症状出现前就能传播。与之相比,虽然有些新冠肺炎病例可在症状出现前24至48小时传播病毒,但目前来看这不是主要的。

  第三,传染力不同。根据对基本传染数的评估,新冠肺炎传染力强于流感,1名患者约可传染2至2.5人。不过,对两种病毒传染力的评估与具体环境和时间有关。

  第四,重症比例不同。迄今数据表明,80%的新冠病毒感染者为轻症或无症状,15%为严重感染,5%为极严重感染。严重和极严重感染比例高于流感。

  第五,易感人群有一定区别。流感的主要风险群体包括儿童、孕妇、老年人、患有其他慢性疾病者和免疫系统存在问题者等。对于新冠肺炎,目前研究表明老年人和患有其他疾病者面临较高的严重感染风险。

  第六,病亡率不同。虽然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新冠肺炎的病亡率,但目前数据表明,新冠肺炎病亡率大概在3%至4%,而季节性流感病亡率通常远低于0.1%。

  第七,医疗干预措施不同。已有可用于流感的抗病毒药物和疫苗,但目前尚无获得许可的新冠肺炎疫苗或治疗药物。世卫组织说,目前许多治疗药物正在中国进行临床试验,20多种疫苗正在研发中。

  来源:中国日报、环球时报、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