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化国际:首个海外聚合物添加剂产业板块生产基地于泰国正式开工

2020-03-09 14:41:31 和讯网  乔迪

  3月9日,化工央企中化国际(600500,股吧)(600500.SH)在泰国的聚合物添加剂工厂在泰国春武里府洛加纳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中化国际聚合物添加剂产业板块投建的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聚合物添加剂行业的全球领先地位。

  新工厂占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亿元人民币,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投产,建成后具备年产2.5万吨橡胶防老剂的生产能力,将填补东南亚国家橡胶防老剂生产的空白,为公司下游客户的东南亚生产基地提供本地化供应。

  中化国际副总经理、圣奥化学CEO苏赋表示:“在泰国投建生产基地是中化国际精细化工产业海外战略布局的新征程,有助于提高公司全球化供应的稳定性,同时也在海外创造更多了就业机会,支持当地经济发展。“

  此次在泰国投建新工厂主要是为满足东南亚地区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份额。中化国际也将借此在聚合物添加剂领域实现从“中国生产、全球销售”到“全球生产、全球销售”的转变。

  结合中化国际在绿色生产方面的经验和绿色工艺,泰国新工厂将被打造为“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化工厂,在产品品质、资源利用率、“三废”排放、工艺安全等方面实现高水平管理。同时,中化国际将以圣奥化学Smart Sennics数字化战略为指引,将泰国新工厂打造成为新一代智慧工厂,成为泰国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智能化工厂的典范。

  聚合物添加剂业务是中化国际六大产业板块之一,由旗下控股子公司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圣奥化学”)经营。在2019年中化国际新产品销售额中,聚合物添加剂业务的贡献约占到18%左右。目前,中化国际在中国国内已拥有五座聚合物添加剂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山东曹县、山东泰安、安徽铜陵和江苏连云港(601008,股吧),在国内市场稳定处于领先地位。

  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成员企业,是在中间体及新材料、聚合物添加剂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经营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在中化集团“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引领下,以“精细化学 绿色生活”为企业愿景,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列为三大战略方向,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创新型精细化工企业。 (完)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