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州司机:行驶证被扣,满足这些条件可在线申领

2020-03-11 18:56:45 南方网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广州交警在推行25项交管便民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车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服务,并推出网上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等便民业务。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可通过网办途径直接办理电子警察记录的交通违法,及机动车有三宗以上违法未处理被扣留行驶证的交通违法。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广州交警推出25项车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自2月3日推行在线办理措施以来,共办理业务约8万宗。其中,根据上级统一安排,暂停现场驾驶证审验学习、满分学习(简称“两个教育”),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市民如在上一周期记分在9分(不含9分)以下需要学习(也称驾驶证年审),直接使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直接网上学习。广州交警还联合市邮政部门,在全市各区开放30个“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市民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业务时可一站式完成照相、体检、受理等环节,证件由后台审核制证后再邮政寄递上门。据统计,自2月3日以来,各邮政网点累计办理业务4000多宗。

记者了解到,广州交警近期还开通了“交管12123”手机APP个人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实行临时行驶车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同时优化临牌核发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压缩发证时间,做到上午出证、下午寄出;下午出证,次日上午寄出。据统计,截至3月8日,网上共办理2万多副临时行驶车号牌。另据悉,自2月3日以来,全市社会化登记服务站已全面复工,共办理各类机动车登记业务约7000宗。

广州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办理电子警察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可在手机端下载“交管12123”APP在线注册后,自助确认办理全国的机动车在各地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因三宗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被民警现场扣留行驶证的(违法代码:7023A),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至2宗(含)以下,且驾驶证、车辆、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状态正常的,可关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邮寄领取行驶证。

广州交警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窗口暂停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如市民确有特殊情况需紧急办理的(例如返还被扣留车辆、单位名下机动车无法自助办理电子警察记录违法行为等),可拨打执法的交警大队电话咨询后预约办理。

【南方日报记者】祁雷

【通讯员】交宣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