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勠力同心抗疫情 山西灵丘暖心警嫂送温暖

2020-03-12 00:59:12 和讯名家 

  本报记者 刘启文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了解,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山西省灵丘交警大队迅速启动了6个疫情检测点,全部男警驻守一线。同时,大队秩序、车管、宣传等部门8名女民警联名请战,主动肩负起城区疫情的宣传监控和道路交通安全的整治。她们或为人妻、或为人母。面对疫情,她们选择请缨作战;面对家庭,她们舍家为民,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用警花的坚韧和执着,在防疫的战场上撑起一片天空。

  2月20日上午,灵丘县交警大队民警王耀武的爱人周倩倩将自费购买的100瓶消毒液、20桶酒精和2箱一次性医用手套送到一线民警手中,并嘱托执勤民警要“注意防护,安心工作,家中有我们警嫂照顾”,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持爱人决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耀武是灵丘县交警大队巡查中队的民警,作为这支年轻队伍里的老党员、老大哥,自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他带领巡查中队在全力做好城区振华街和新华西街巡逻管控的同时,还负责蔡家峪疫情防疫检查站的管控。为了确保各项任务高效完成,王耀武大年初一就把“家”搬到了警车上,人员核查、巡逻登记、突管控处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你先去吃我不饿,你去休息我不困”王耀武这看似“霸道”的两句话,在队友们心里却胜过所有暖心的问候。

  王耀武的妻子周倩倩是药店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开始后,她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她利用自己的医护知识,主动联系社区干部义务开展入户走访、人员核查。一边照顾家中老人孩子,一边入户走访,这些工作都压在了周倩倩一个人的肩上,可以说她身上的担子一点都不比王耀武轻。但是她从来没有和丈夫说过一句埋怨的话,每天电话里都是嘱咐王耀武别担心家里,好好工作。

  20日上午,周倩倩在入户登记体温结束后,自购消毒液、酒精和一次性医用手套,马不停蹄地送到了交警大队,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致敬,这也是她对丈夫钟情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疫情当前,灵丘县公安民警义无反顾、一往无前,而在他们身后,有着对疫情工作给予最大支持和力量的民警家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产经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