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如何救治?专家:无特效药,需对症治疗

2020-03-20 15:42:50 新京报  许雯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0日就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举行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目前针对新冠病毒还没有特效治疗药物,重症患者主要对症支持治疗。

  王贵强介绍,重症患者主要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病人,根据经验积累,在诊疗方案中制定了一系列办法,诊疗方案也在不断更新,并出台了重症、危重症的诊疗方案,同时在前方有重症患者治疗专家团队。重症患者的救治中护理也非常重要,特别是插管、上呼吸机的病人,在武汉地区有小团队专门负责插管。

  王贵强说,目前情况在好转,病亡率在下降,治愈率在上升。不过作为一种新发疾病,还存在很多未知数,仍在做大量研究,包括药物和诊疗技术,希望通过深入研究得到更精准的治疗办法指导临床救治。

  新京报记者 许雯

  编辑 樊一婧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