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东省个私企业党委四大举措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四大难题

2020-03-22 11:40:03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 通讯员 粤市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个私企业党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带领系统党组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现已进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阶段,广东省各地个私企业党组织各施所长,各尽所能,四大举措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解决四大难题,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宣传扶持政策,协助审核复业申请,解决复业难

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帮助个体户完成复业核查,有序引导复工复产。连日来,深圳市个私协党委召开专门会议,组织学习研讨工信部、央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以及省市出台的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相关扶持政策。党委书记带领党办工作人员数次前往盐田、龙岗、福田的多个社区、街市、市场走访调研疫情防控和个体户复工复产情况。宣传、讲解党和政府对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最新扶持政策,为复工复产面临困境的广大个私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南山区沙河个体党支部书记主动协助沙河监管所对新塘、上白石、沙河工业区、下白石片区餐饮业、杂货店、商行等经营单位进行现场复业核查,共协助300多户个体户、80多家企业受理完成复业申请。

线上招工,免费体检,专车接送,解决用工难

东莞市个私协会线上招聘平台首批对接务工人员顺利抵莞。3月8日下午,载有来自云南昭通巧家县40多名返莞务工人员的大巴顺利抵达东莞,标志着东莞市个私协会为本地企业组织线上用工对接的工作效果开始显现。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利用协会线上“招聘大厅”功能,推动本地用工企业和东莞对口帮扶地区——云南昭通巧家县的对接,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线上招聘对接平台。在市个私协会的积极协调和巧家县人力资源部门的大力推动下,“招聘大厅”成功联系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近1000家,发布岗位需求近2000条。3月份初,“招聘大厅”在三天内收集到40余名务工人员来莞上岗的信息,东莞市个私协会积极协调当地人社部门为该批务工人员进行了免费体检,并于3月8日组织专车接送务工人员抵达东莞。

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热点问题,解决维权难

佛山市顺德区个私协会开展“抗疫情 云法律”复工复产法律培训。针对疫情影响下企业劳动关系、商业租赁合同关系、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人税务筹划等问题,佛山市顺德区个私协会与北京市隆安(顺德)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同为顺德企业家们举办“抗疫情 云法律”直播讲堂系列活动,邀请三位资深律师达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免费为企业家们提供“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管理要点”、“疫情期间企业和个人如何进行税务筹划”、“疫情期间企业如何应对合同违约”三场主题讲座,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和指引。

设立“复工贷”,纾缓金融压力,解决融资难

广州市白云区个私协会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题。广州市白云区“小个专”党委领导下,区个私协会与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多家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智能金融服务平台,为有融资需求的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推出的灵活便捷的信用贷金融优惠政策,帮助个私协会会员企业解决贷款3000余万元。

梅州市个私协会多措并举“送贷入户”显成效。“送贷入户”活动开展以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梅州市个私协会、梅县客家村镇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到梅州市城区上门走访已开业的个体工商户,并现场为3名个体工商户和企业办理“复工贷”。通过十多天的试运行,客户使用“客银宝”APP申请“复工贷”413笔,其中纯线上业务共189笔,签约金额998万元,另有120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成功发放,线上业务占比达58.2%。截至3月15日,梅州客家村镇银行共发放“复工贷”531笔金额4081万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