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车企逆境中坚守 比亚迪复工率超九成

2020-03-24 09:40:42 和讯网 

  疫情影响下,车企以及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纷纷停摆。3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汽车产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

  近一两月来,一众车企可谓在逆境中坚守,实属不易。目前,汽车企业复工复产率正在迅速提升。据悉,比亚迪(002594,股吧)目前整体复工率已超九成。而针对目前网上传播的员工沟通不畅的言论,比亚迪表示:

  1、受疫情影响,公司对部分人员加班及排班进行了调整,部分人员岗位有调整,这些都对员工的收入产生了一定影响。

  2、公司近几年一直在施行绩效奖金动态调整和竞争考核机制,根据公司情况,以及团队和个人业绩贡献,对各级人员的月度绩效奖金进行动态调整;推行竞争考核机制,优胜劣汰,并推动及鼓励人员的内部流动。

  3、公司也在为全面复产进行安排和准备,目前整体复工率超过了90%,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笔者注意到,当前,在海外车企仍面临疫情的较大威胁之时,国内车企则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已逐步恢复正常节奏。汽车这样的支柱产业复工,也说明国家经济正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过来。

  中汽协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认为,2月份数据已经触底,3月份数据一定有所回升。在目前所掌握的限定条件下,汽车行业在第三季度可恢复正常。

  伴随着消费预期和购买力的逐渐恢复,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仍然大有可为,有望沿着之前的市场惯性加速复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