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如何保障滞留在鄂返京人员运输?交通运输部谈了这五点

2020-03-25 00:28: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24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强调,相关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京运输保障工作。

根据中央关于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的部署要求,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刘小明强调,相关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京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了解滞留在鄂人员自驾需求,及时获取车辆信息,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认真做好离鄂返京通道入口管控、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二是加强出行引导,引导自驾人员选择大广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等通道返京,引导有需求的车辆进入指定服务区停车休息。

三是指导服务区加强各项防疫措施,协调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强防疫力量部署,全力做好服务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认真做好铁路接驳运输保障。

五是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工作,确保身体健康。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