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加拿大西捷航空将裁员6900人,约占员工总数一半

2020-03-25 07:51: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 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公司网站25日公告称,将裁员6900人,其中约90%是自愿离开,该公司大约有14000人。

西捷航空公司网站截图

西捷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Ed Sims表示,从上个星期开始,公司开始呼吁员工自动离职或提前退休,这对西捷航空公司是灾难性的消息。

公告还称,公司业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立即采取了削减成本的措施,包括不再招聘;停止所有不必要的旅行和培训;调整薪水,该航空公司的执行团队削减了50%的工资,副总裁和董事削减了25%的工资;同时暂停超过75%的基本建设项目,并要求供应商减少或延迟付款。

在此之前,加拿大航空公司和越洋航空公司都宣布了明确的裁员计划,西捷虽然宣布将裁员,并未明确宣布到底裁员多少。

通用电气(GE)也计划在航空板块削减10%的美国员工,涉及约2600人。航空板块是通用电气规模最大,也是利润最为丰厚的部门。该板块为波音和空客公司生产和维护飞机发动机,在全球的雇员达5.2万人,其中约一半位于美国本土。(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