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厦门空港:拟10.5亿元闲置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

2020-03-25 10:58: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5日电(张燕征)3月25日,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600463,股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空港(600897,股吧))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的投资收益,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购买一年期(含)以内的银行发行的保本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单笔购买理财产品金额或任意时点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5亿元,授权自公司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8月30日止。

厦门空港近5日的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公告披露称,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44.44亿元,负债总额超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3.68%。厦门航空方面称,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10.03亿元(含所有未到期理财)。其中,已支付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5.8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余额的57.85%。

据悉,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2.98亿元。公司前身为厦门机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5月,公司名称变更为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中文名称再次变更为“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

Wind资料显示,厦门空港于1996年在上海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为52亿元。2018年总营收为17.77亿元人民币,其中航空服务收入占比65.%,经营业务包括商务信息咨询、旅客票务代理等。

天眼查显示,厦门空港的第一大股东为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8%,前十大股东中还包括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太平洋(601099,股吧)人寿保险、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等多家银行投资机构。目前,厦门空港旗下拥有厦门机场候机楼投资、元翔空运货站、厦门民航凯亚等9家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以来,厦门空港的旅客及货邮吞吐量大幅下降。据旅客吞吐量数据显示,2020年2月,厦门空港内飞机起降4797架次,同比下降68.95%;旅客吞吐量37.43万人次,同比下降83.53%;货邮吞吐量1.19万吨,同比下降28.34%。1月,厦门空港旅客及货邮吞吐量分别同比下降8.18%、8.77%。

Wind数据显示,3月25日开盘,厦门空港股价上涨1.78%,每股报价17.7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