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到了该买房的时候了:中国其实已经进入负利率时代!

2020-03-26 11:27:11 和讯名家 

  文 | A森 (公众号ID:AndsonVision)

  —— 预测“2021全球经济危机”第一人

  喜欢【A视野】的老铁,请记得点赞、转发朋友圈

  加A森助理微信好友(ID:AndsonVision66),留言文集典藏版,留言“文集典藏版”可以领取【A视野】文集典藏版(4)

  很多人说,为什么美国人往死里放水,我们却可以岿然不动?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就要快速理解,央妈放水是怎么流到市场的。简单说:

  央妈放水——>商业银行——>市场——>大家一起high

  央妈放水给商业银行,我们叫做宽货币;商业银行把钱放出来给市场,我们叫宽信用。

  现在的情况是,央妈放水给商业银行,非常顺畅,看看商业银行自己相互间形成的一个同业市场,大约有4万亿,利率更是低到喷鼻血。

  然而,要商业银行把这么多银子放给市场,这个嘛……

  也不是商业银行有生意不做,而是确实有苦衷:

  商业银行现在放贷的标准可比以前严格多了,大家都不敢乱来,这个就是降杠杆政策所构筑的;

  很多实体经济因为疫情更是惨不忍睹,没有房子做抵押、没有足够的流水,商业银行也不敢放贷啊;

  一边是严格的放贷要求,一边是实体经济的惨状实在吃不消这样严格的要求,所以,结果就是很悲催了。

  即使商业银行体系内全是钱,可是市场上还没能完全雨露恩泽。

  可是,如果我们看看官方数据,基本上心中都有点明白——

  CPI上破5%,存款利率下破4%,这其实就是实际负利率了。

  这种信号在过去出现过好几次,每次基本上都是房地产牛逼一把的信号了。

  就像2014年下半年多次降准降息,到了2015年,有一段时间,也是形成了这样的格局。

  所以,一旦买房的首付要求、购买资格要求略有下降,比如首付从3成变成2成,房价马上飙给你看。

  对于很多人来说,后续的故事应该算是历历在目。

  也因此,到现在,很多人对于房价的拉升,还是心有余悸。

  实际负利率,这就意味着,存钱的被借钱的打劫了。

  你辛辛苦苦,忍气吞声,不断在老板面前装孙子,可只要你没有进行有效的资产配置,基本上就是白干。

  当然,眼下“宽信用”还没有打通;如果后续一旦打通,基本上就是水漫金山的节奏。

  由于今年很特殊,大多数工薪阶层的收入遭遇巨大的侵蚀,所以,刚需型住房预计会相对比较麻烦。

  但是,对于前期在股市里赚到钱的,或者是有办法可以抵押自己的优质资产去获得更多贷款的人群,他们的购买力反而更加旺盛。

  换句话说,今年核心城市的好房子,其成长性会远胜过普通刚需型房产。当然,这里的核心城市有个前提,就是其服务业必须足够发达,这样高净值人士才会相对较多。

  与此同时,我相信很多新关注我的粉丝还不能完全了解这其中的逻辑。

  长期关注我的资深A粉都知道,我们【A视野】有一句非常牛逼的话,这点也在我的书《Crisis Insider》里面有写:

  中国核心城市房子 = 财政现象

  今年前2个月,全国地方财政收入锐减接近10%,土地财政收入锐减接近17%。

  与之对应的是,为了防疫,各项开支全面飙升。

  原本去年全国各地的地方财政就是缺口严重,而今年这个疫情一来,基本上大家都是面有难色,一脸菜色。

  尽管今年全面放宽宏观调控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我们【A视野】还说过一句话:

  楼市调控 = 为经济危机下的救市储备子弹

  但是,全国楼市的结构性机会,却非常多,尤其是服务业发达的城市其中的好房子。

  负利率时代,每个家庭的财富情况非常残酷:

  不上则下

  由于现在很多地方刚刚开始启动,还没有进入今年最黄金的上涨期,因此,眼下或许是全球经济危机全面爆发前最后一次上车的机会。

  楼市投资必须知道的10个要点,今晚我会在财富训练营【森学院】中具体展开,欢迎各位加入学习。

  谁是A森?

  A视野创始人/曾为大型外企中国区总经理/独立投资人/学者

  著有《从危机走向危机 Crisis Insider》,获得业界好评。

  截至目前,是国内唯一一位可以将股市和楼市底层逻辑说清楚的投资人。

  曾经精准预测:

  2017年成功研判2018年中国不加息

  2018年成功研判降杠杆政策逐步过渡为稳增长;

  2019年年初成功研判A股3200点为全年最高点;

  2019年上旬,成功研判深圳楼市即将大涨;

  2019年年末,成功研判春季攻势提前开始。

  至今,在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策略技巧中,已经助力至少100位会员实现家庭财富千万级的增长。

  2019年全年,帮助会员建立自己的投资体系的同时,收获可观的实战投资收益。

  曾发表的著名论断:

  中国长期低利率

  中国核心城市楼市,是财政现象

  中美纠葛,是产业链战争

  中国即将进入超级投资周期

  2021年,全球经济危机将再次爆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视野。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