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丝丝关爱暖人心

2020-03-28 00:08:47 和讯名家 

  ——广东江门爱促会看望困难老兵

  本报记者 范杰  通讯员 冯衷雷 谢锦春摄影报道

  春暖花开的南粤大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日前,广东江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积极行动,按照当地党委争创双拥模范城拥军优抚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精心组织了关爱80岁独居(孤老)退役军人慰问活动。

  向老兵敬礼

  “江门地处粤西山区,经济条件相对偏差,困难老兵尤其是孤寡伤残老兵较多,我们爱促会一个不漏地分期分批走访慰问,不做表面文章,实实在在地帮助,尽管钱物不多,但军人情谊无价!”江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张祖传介绍。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中旬以来,广东各地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企业面临复工复产的工作压力较大,江门爱促会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公司,都是在忙碌中挤出时间参与送温暖活动。“冠毒无情、人间有爱”就是爱促会党员会员的心愿。在爱促会办公地广场启动简短的仪式后,800余名爱促会理事推荐代表,分别驱车奔赴江门辖区的蓬江区、新会区、江海区及鹤山市,走访慰问100多位独居(孤老)退役老兵,送上老人急需的日用生活物品和防疫保健物资,敬军礼唱军歌……

  通过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孤独老兵生活情况,细心记录需要帮助的大小问题,委托专人跟进服务,默默地为政府部门分忧,送点物品,拉拉家常,聊聊军旅往事,关心身体健康,及时为老兵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孤独老兵们见到爱促会年轻人登门看望,拉着他们的手,说不完的话,除了高兴,就是感动。高亢嘹亮的军歌,英姿飒爽的军礼,让老兵们心潮激荡,热泪盈眶。

  爱促会成员看望老兵

  “江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时间不长,但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好评如潮。从会长到普通会员,不忘初心,都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每次活动,看似小事,但意义重大。爱促会党员骨干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帮扶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带头慰问困难老兵,不愧为新时代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典范!”江门市退伍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予以高度评价,真诚点赞。

  大家与老兵合影留念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产经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