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平安银行生态银行战略布局成效初显:健康管理服务访问量激增267%,保险金信托设立规模增长75%

2020-03-31 10:24:07 和讯 

  打开手机看疫情动态是每天的“必修课”;小病小痛不往医院扎堆,先在线上问问医生;习惯去银行网点的长辈,开始用手机办理业务;父母不再唠叨年轻人看手机,因为他们有可能正在学习……

  一场疫情,让大家的生活加速从“线下”走到“线上”。有趣的是,以上变化,都可以在平安口袋银行App上发生。

  为应对国内疫情变化,1月31日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快速打造全线上化综合服务平台——“在家办”,满足客户 “宅在家”的金融服务需求。

  随着海外疫情扩散,3月18日 “在家办”升级为“看世界”,升级了全球客户可使用的健康管理服务、跨境服务,并增加了海外疫情实时动态及境内外出行指南等。

  从1月31日上线至3月29日,该服务平台页面累积访问量高达1300万。

  平安银行金融服务能如此迅速地响应客户需求,推出线上平台,得益于平安银行一贯以来对生态银行、数字化银行和平台银行的战略布局。

  在平安银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谢永林董事长表示2020年是平安银行迈向转型新阶段的元年,在零售转型大方向下,将与时俱进,着力打造数字化银行、生态银行和平台银行三张名片。

  战略的成功执行,最终传导到客户体验。

  疫情期间的“在家办”和“看世界”服务平台显示,平安银行客户的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健康管理新选择:跨越地球的“云诊台” 

  “复工之后,职场的人越来越多,办公桌和办公用品如何正确消毒?”

  “孩子今天有点咳嗽,想去医院检查,但又担心本来没啥事,去了反而被传染。”

  “我留学的国家疫情越来越严重,除了口罩、酒精,我还需要买护目镜么?”

  这些来自客户的真实问题,在平安口袋银行App在线问诊服务平台并不罕见。

  7×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服务由平安银行联合平安好医生提供,客户可及时获得关于新冠肺炎的权威解答,还可直接进行身体不适的线上问诊。

  2020年1月底至3月底,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使用问诊服务的用户明显增加,问诊相关页面访问量累计123万,较2019年10月底至12月底上升267%。

  “云诊台”有效助力缓解线下医疗资源压力,也切实帮助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风险隔离,疫情下企业家的关注焦点

  张先生是一家中型企业主,从宅家隔离开始,他的焦虑情绪一天都没减轻过。

  “疫情来得太突然了,很多以前没想过的问题一下子都爆发了,家庭资产配置和风险隔离真的要提上日程了。”

  张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很多企业家的担忧。2020年春节前后,平安银行客户通过平安银行设立的保险信托规模出现上涨,其中私行及潜在私行客户设立规模环比增长75%。 

  保险金信托规模激增,折射出企业家人群风险隔离意识明显增强,他们更重视健康,珍视亲情,也对自己拥有财富的形态有了更多思考。

  跨境服务不停摆,业务量增加64%

  当前,世界各地中国留学生和外派人员的安危是全民关注焦点。海外人员的安全保障和跨境金融业务的正常开展,成为社会关注的“大考题”。

  对此,平安银行推出的“看世界”服务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跨境汇款、留学购汇、外币理财等业务。

  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平安银行线上化服务有效满足了客户留学汇款、跨境汇款业务量大幅增长的需求,汇款笔数同比增加64%,汇款金额同比增加59%。

  此外,针对留学生和外派员工回国后的保障问题,平安银行代销一系列保障计划,有的计划包含“新冠肺炎”保障,让归国的人更安心。

  老年客户“触网”率增加26% ,“提高财商”成女性新风潮

  对于手机银行,老年人一直是“想用不会用”、“想用不敢用”的心理。

  不过,这届会玩抖音、在线K歌的老年人适应手机银行的速度也相当快。

  疫情期间,60岁以上的客户登录平安口袋银行App人数同比提升26%。他们在手机银行办理相关业务,既方便快捷,也避免了扎堆跑银行的风险。

  另外,平安银行数据显示,女性偏好使用贷款、投资理财、基金、保险等与财富管理相关服务;而男性客户则倾向使用信用卡、车主类等在线金融服务。

  平安银行另一组有趣的数据发现,女性更喜欢早晨(5-10点)和入睡前(21-24点)阅读理财资讯,而男性偏好的阅读时间,和女性几乎“完美错过”。

平安银行生态银行战略布局成效初显:健康管理服务访问量激增267%,保险金信托设立规模增长75%

  可以看出,女性愿意在职场或育儿以外的时间投入精力提升个人“财商”,赚钱和让钱再赚钱的能力,让她们有一份更独立的底气。

  100万、22次……金融向善中有温度的数字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捐款捐物,为疫区送温暖。在1月26日平安银行首批捐款3000万元驰援武汉之后,平安银行员工多次自发捐款。3万多员工捐款金额合计超过1000万元,这些善款带着平安银行人的祝福与期待,落实成一件件的医疗物资,奔向抗疫最前线。

  另一组有“爱”的数据显示,在平安口袋银行App上公益慈善类交易流水在2020年春节期间同比提升335%,节后两周环比节前提升了138%。

  捐助金额最多的三个省份分别是广东、浙江和山东。

  其中,单笔捐赠最多的客户捐了100万,捐赠次数最多的客户捐了22次。

  这些数据,是来自天南地北的平安银行客户和员工的爱,是中国的凝聚力的缩写,是金融向善的温度。

(客户捐款留言)
(客户捐款留言)

  在这些大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整个中国金融+生活方式的改变。未来,银行业提供更智能、更开放的线上化服务是大势所趋。以技术创新金融服务,将银行服务嵌入到各类生态场景中,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平安银行将践行 “三张名片”的新定位,即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化银行,以科技促质效;构建覆盖客户全旅程的生态银行,以协同固城墙;搭建互联互通的平台银行,以开放享共赢。零售银行将继续依靠科技赋能优势、专业能力优势和综合金融优势,实现从服务端到金融端的闭环,为零售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一站式和全周期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