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发5000万元

2020-03-31 16:17:15 和讯网 

  3月31日,杭州宣布,在此前首期消费券的基础上,再增发5000万元消费券,让利于民,推动城市经济复苏和发展。明日(4月1日)上午10点起,在杭人员可通过支付宝参与领券活动。本轮消费券共追加发放100万份,每份含5张满40抵扣10元的通用券,可在线下支付时通过支付宝直接抵扣现金使用,先领先得,领完为止。消费券限期7日,有效期结束后,未使用消费券将由系统自动收回,滚动计入下批次发放。前期已成功申领的用户不可重复申领。

  消费券带来了杭州春日的消费热潮。据杭州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22:00,已兑付政府补贴4112万元,带动杭州消费6.37亿元。3月27-29日三天,杭州地区世纪联华销售额突破6000万,“在优惠券的激励下,明显能感觉到客流量回暖,终于有复工复产的感觉了。”世纪联华庆春店吴经理说。”由于优惠券的激励,以往只买较为经济实惠的蔬菜水果的顾客,这两天还拉动了中高端水产、牛肉等的销量,营业额增幅非常明显。”

4天拉动6个亿回暖显著 杭州消费券明日增发5000万元

  杭州知名面包连锁店可莎蜜兒的总经理丰爱玲介绍,在上个周末,可莎蜜兒的营业额同比增幅达44%,客单价也已经超越了40元。“要不是有消费券,下雨天店里根本没有这么多人。”郑沙沙对消费券拉动店内生意的效果表示非常意外。“消费券让老客回流也增加了新客入店的几率,对消费者和商户来说,都是双赢。”

  3月以来,除了杭州外,广西、南京、合肥等多地政府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以提振消费、促活经济,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刘远举表示,数字化消费券正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从首批消费券发放地区的实践来看,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和风控技术能够充分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数字技术还能确保消费券用于真实消费场景,实实在在拉动消费。杭州等一些地区的消费券拉动效应超过15倍,实现政府、商家和民众的三赢局面。

  消费券是各地政府联合阿里巴巴、支付宝等平台,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商业布局、消费者旺盛需求类型等,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分不同行业、不同金额,是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形式的新形式。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