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交部:美政客转嫁责任 破坏全球抗疫合作

2020-04-01 11:37:36 中央电视台 

  据报道,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不久前接受采访时称,中国12月中旬已出现新冠肺炎人传人疫情,中方隐瞒疫情使世界耽误了6周时间。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3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个美国政客信口雌黄,不值一驳。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注意到连当时采访他的美国记者都打断了他的话,指出他是在浪费时间。事实是什么?事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时间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我们还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开展国际合作,并且向一些国家提供帮助。中国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为全球抗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华春莹表示,这个美国政客无非是要把水搅浑,转嫁责任,破坏中美抗疫合作,破坏全球抗疫合作。任何有是非观念、有正义感的人都不会上他的当。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我们奉劝纳瓦罗多了解一下中美元首3月27日通电话的精神,停止诋毁中国、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人民利益的事,而不是相反。

  (编辑 孙继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