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湖北省内仙桃支线铁路复工记

2020-04-02 10:55:11 和讯 

  湖北仙桃讯:3月25日,随着架桥机将T梁稳稳落在支座上,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仙桃支线项目部正式复工了。

  庚子岁初,楚地大疫,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仙桃支线项目部地处风暴的中心,开工日期一推再推,终于,业主定下了日期,项目部管理人员要在3月11日分批次到达项目部!随着日期日益临近,湖北省内道路依然处于无法通行的状态,怎么办?项目领导犯了难!

  经过不断地协调沟通,总包单位先将预计要返工的人员名单于8日上报市政府。一边等待市政府批复,一边积极筹划项目部管理人员返鄂事宜,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初步决定由项目经理张军辉带头,作为第一批返鄂人员从省外返回,然后与市政府积极协调沟通,打通员工返鄂通道。

  3月10日,项目部返工人员名单通过了市政府的审核,携带着此文件和湖北省健康码以及车辆通行证,经过了层层检查,第一批返鄂人员终于通过自驾返回了项目部。有了第一批返鄂人员的自驾经历,证明只要相关证件齐全,自驾返回项目部是可行的,项目部有车的人员在三天之内悉数返回。在此期间项目部了解到,湖南岳阳东高铁站可以正常通车,基于此项目部和市政府经过协商,于17日派出复工专车至岳阳东站将省外职工全部接回。听到复工返程的消息,项目部省外职工在17日全部抵达岳阳东,乘坐复工专车回到了项目部。“这一天等的太久了,从来没有觉得回来上班是这么幸福的事!”工程部长曹斌孝激动地说。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联系人员复工的日子里,项目部利用自身资源,联系到了仙桃本地防护用品生产厂家,在防疫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下以出厂价1.8元/只的价格采购了13000只口罩、350斤消毒液、8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在人员大规模入场前,防疫物资已到位,对驻地进行全面消杀,设立隔离观察室,应对突发状况。万事俱备迎接全体职工复工。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长时间的假期产生的懈怠导致了复工之初好几起安全事故的发生,项目部在全力保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对龙门吊、提梁站、架桥机、运梁车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了自检和业主联合检查,在达到复工条件后向业主及相关单位递交复工报告准备复工。

  随着疫情逐渐向好,施工队各路人马逐渐到齐,防疫和施工安全又成了项目部头等大事,项目安质部对上岗工人进行多次安全教育,工程部对其进行施工交底,办公室对施工队驻地进行检查与消杀,为了进一步保障项目人员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项目部经局指挥部协调,采购500份新冠肺炎检查检测试剂,对项目人员进行逐一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一人感染。

  三月的仙桃,阳光正好,春暖花开,工期时不我待,在项目部精心组织,团结协作之下,必定会取得抗疫施工双顺利。

  图片说明:

对驻地进行消杀
对驻地进行消杀

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

每天两次量体温
每天两次量体温

  

设置隔离病房
设置隔离病房

对到岗工人进行安全教育
对到岗工人进行安全教育

新冠肺炎试剂检测
新冠肺炎试剂检测

项目部领导带班对大型设备检查
项目部领导带班对大型设备检查

业主单位、监理对项目部防疫情况进行检查
业主单位、监理对项目部防疫情况进行检查

架桥机国控开架
架桥机国控开架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