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高卫东赴道真县调研强调:全力助推道真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2020-04-03 14:50:12 和讯 

  4月1日,在全省脱贫攻坚“歼灭战”吹响号角之际,茅台(600519)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赴道真县实地调研,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形式,为特殊时期的茅台帮扶工作提要求、划重点。高卫东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大限度地做好帮扶工作,全力助推道真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在道真县委书记路斌的陪同下,高卫东先后调研了道真县三桥镇夏家沟村食用菌基地、大磏镇文家坝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磏坝卫生室。

  由茅台集团出资1290万元打造的三桥镇夏家沟村食用菌扶贫示范园,在助推产业结构升级的同时,实实在在地让农户增收受益。高卫东指出,好的生态才能种出优质的食用菌,扶贫示范园要继续发挥生态优势,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拓宽产业幅,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文家坝村作为茅台集团打造的小康示范村,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从脱贫到发展的转变。高卫东表示,景区的打造既是为游客服务,也是为村民服务,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真实体现,也是下一步乡村振兴的起点。道真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扶持该村发展旅游业,千方百计带动更多老百姓(603883,股吧)增加收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由集团旗下珠海龙狮瓶盖公司捐建的磏坝卫生室已于去年12月竣工,在填补磏坝村卫生设施空白的同时,更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切实作用。高卫东表示,村医服务的是最基层的老百姓,一定要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助力道真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两场仗,夺取双胜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卫东指出,孙志刚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入、指导性强。茅台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特别是90天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头脑清醒,盯死看牢。在重点帮扶的六个村已实现减贫摘帽、全面清零情况下,要确保不能出现一户返贫。同时,要主动为县委县政府分忧,兼顾周边相对困难的群众,做到应扶尽扶。

  高卫东充分肯定了道真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取得的成绩与茅台“60•48”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果。他指出,近年来,道真县在脱贫攻坚、社会经济发展各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的变化。“务正道”实现了从“吓一跳” 到“真奇妙”的华丽转变,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和广阔的前景。茅台前期累计投入三个多亿,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员培训、就业安置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力。真帮实扶、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三真”帮扶,充分体现了贵州大企、强企在脱贫攻坚上的担当。


  路斌表示,在道真脱贫摘帽的全过程,茅台集团不遗余力在解决资金困难、突破发展瓶颈、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作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希望茅台持续深化“一村一产业”项目,为道真脱贫攻坚和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调研组成员,茅台集团挂职道真县干部及扶贫工作队队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