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塔菲尔市场排名持续攀升 动力电池行业黑马快速崛起

2020-04-03 15:28:56 和讯 

  2019年以来,中国动力(600482,股吧)电池领域,有一家企业突然异军突起,黑马之姿尽显。

  据天眼查资料,塔菲尔新能源于2017年7月在南京注册,注册资本为6.4亿元,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特色企业,公司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为龙绘锦。

  据悉,龙绘锦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电化学,博士。具有10年以上动力电池行业工作经验。2014年,龙绘锦和几位合伙人一起创立东莞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塔菲尔前身)。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于国内顶尖动力电池企业,具有多年动力电池行业从业经验,曾经主导过欧洲、国内知名车厂和全球最大的储能等重点项目,见证了中国动力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行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

  在经历了几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开拓之后,塔菲尔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以动力电池的装机量来看,塔菲尔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位列第62位、第23位和第18位。在2019年5月份,塔菲尔已经以74.5MWh装机量位居行业第十,创造了单月排名最好成绩。

  进入2020年,塔菲尔继续维持着高增长的态势,1月份,塔菲尔以49.9MWh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第7,进入到2月份,塔菲尔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第6,排名持续攀升。

  在业绩高速增长的背后是塔菲尔充足的技术储备与高标准的产品质量。据悉,截至2020年3月25日,公司共申请国内外各项专利达到500项,其中包含发明专利148项,工程研发人员超过400人,占总员工人数1/3,是以技术驱动业绩发展模式的典型代表;塔菲尔电芯的良品率达到了95%以上,是业内的第一梯队,其产品生产线,有上千个工艺控制点,为电芯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提供了切实保障。

  而凭借这两大法宝,塔菲尔目前与速达汽车、威马汽车、印度TATA等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最近的媒体报道中,塔菲尔表示,公司依然保持着产销两旺的势头,满负荷生产,部分订单已经排到第三、第四季度,未来市场份额和行业排名有望进一步攀升。

  资料显示,2019年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国轩高科(002074,股吧)、力神电池、亿纬锂能(300014,股吧)、中航锂电、孚能科技、比克电池、鹏辉能源(300438,股吧)和欣旺达(300207,股吧)。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