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旅界简讯 | 清明假期出行游客降6成 海南将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2020-04-07 19:15:53 和讯名家 

  今年清明假期旅游总人数4325.4万人次

  4月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20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报告综合各地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旅游经济实验室专项调研数据,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国内游客满意度指数为88.8,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中国旅游研究院课题组负责人介绍,清明节假日期间,新疆、青海、吉林、云南、西藏、安徽、广东、四川等地旅游市场复苏较快,游客量恢复至去年清明假期的5成以上。清明假期期间城市居民活动平均半径3.6公里,较春节期间平均提升36.8%。外地游客在目的地游憩半径为12.9公里,较春节假期平均提升16.0%。

  海南出台体育旅游发展规划 鼓励企业挂牌上市和海外并购

  4月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公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提出2020年至2022年,体育旅游示范效应初显,品牌形象基本形成。初步建立具有海南特色的体育旅游管理体制机制,体育旅游规范标准。初步形成海南省特色体育旅游产品体系,加快推动体育旅游产品多元化发展。2023年到2025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完成。

  《规划》还称,要积极扶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育旅游民营企业,鼓励本地大型体育旅游企业挂牌上市,实施跨国经营、海外并购,扩大产品出口和服务贸易。

  甘肃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启动运营

  4月7日消息,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透露,作为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十大基金之一的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日前通过网络和委托协助等方式加快推进基金合伙人签署、成立备案、拟投资项目尽调立项等工作,并已顺利完成工商注册登记,这标志着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启动运营。

  据了解,甘肃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总规模15亿元,由4家投资合伙人构成。其中,甘肃文旅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LP1)出资4.5亿元,占基金认缴总额的30%;北京富鼎和卓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LP2)认缴出资5.35亿元,占基金认缴总额35.67%;神农架三特置业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LP3),占基金认缴总额33.33%;基金管理人天风天睿作为普通合伙人(GP)认缴出资1500万元,占基金认缴总额的1%。

  南昌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 周五下午景区门票半价

  4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文化旅游消费的通知,提出发放1000万元电子文旅消费券,用于景区、书店、演艺等消费;落实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周五下午景区门票半价。

  通知提出,试行周末弹性作息,落实江西省政府提出的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周末进行周边游、乡村游、博物馆游、自驾游。实行景区门票优惠,在全省景区门票优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全市所有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对星期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

  厦门出台“11条”助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

  4月7日消息,厦门市近日出台11条措施,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尽快恢复。厦门日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鼓励A级景区实施免费开放,国有A级景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同时,组织室外特色文艺演出活动进景区、公园、街区等公共场所。此外,鼓励本省游客来厦旅游,并给予相应住宿补贴。

  在会展领域,通知提出,除国际会议展览外,厦门市可正常举办国内各类会议、培训班、展会等,参会人员要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引导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企业加强经营场所的通风和消杀工作,倡导科学佩戴口罩、测体温,餐厅进餐人数应控制在满座时人数的2/3。

  国旅联合:控股股东江旅集团增资扩股至13亿元

  4月7日消息,国旅联合(600358,股吧)(600358.SH)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完成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登记,江旅集团注册资本由10亿元变更为13亿元。

  国旅联合表示,江旅集团本次增资扩股不会导致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目前,江旅集团持有公司9880.3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9.57%,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总投资380亿元 融创文旅城项目南通再落一子

  4月7日消息,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近日召开。会上集中签约项目20个,投资总额超过1400亿元。其中包括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港闸区投资380亿元建设的南通文旅城项目;永嘉集团有限公司在苏通园区首期投资30亿元建设的航母世界文化旅游项目;月星集团有限公司在南通创新区投资130亿元建设的南通·北上海环球港项目。

  据了解,融创文旅城项目将落户港闸区陈桥街道。该项目是以中国文化和地域文化为魂,聚焦TOD综合体、冰雪综合体、一站式体验商业、江海文化小镇、度假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艺展中心、民俗文化村等八大核心项目,致力打造世界级文旅商度假综合体。

  Airbnb获10亿美元投资 将为其长期投资工作提供支持

  4月6日,Airbnb(爱彼迎)官方宣布获得十亿美元融资。声明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Silver Lake)和Sixth Street Partners将通过债券和股权的形式向Airbnb投资10亿美元,这将在长期内对Airbnb正在进行的投资工作提供支持。

  这些正在进行的长期投资工作包括:在共享住房和经验的房东社区中进行投资,以及为Airbnb社区中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的工作。Airbnb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项战略投资将有助于加强维护Airbnb在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接待者和客人社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旅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