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酝酿“最重大决定”,印度疫情加速爆发,全球病死突破10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出炉

2020-04-11 20:04:37 和讯名家 

 

  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死亡人数破万,合计死亡近6.7万例。13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千,欧洲国家占据8席。伊朗累计死亡4232例,是欧美之外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1日下午4:3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70万例,达1701718例,累计死亡破10万例,达102867例。

  印度单日新增超千例,疫情加速爆发引担忧

  截至当前,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672例,累计死亡2252例。其中,4月10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千例,疫情传播速度引人担忧。

  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趋势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印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全国“封城”以后,全国经济受到了巨大影响。当前全国失业率已接近9%,达到43个月的最低,约有4亿人返贫。除了生活必需品商店之外,其他约有92%商店全都关门歇业。穆迪、惠誉和高盛集团等国际评级和金融机构分析,印度今年经济增长仅有1.6%到2.5%。

  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政府正在酝酿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该计划拟解决印度面临的供需和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据报道,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很可能在4月14日左右推出,届时印度政府也将决定是否实施第二轮全国“封城”计划。

  印度在3月24日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并实施“封城”,但仍未阻止病毒加速蔓延的趋势。4月1日,印度最大的贫民窟塔拉维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当夜死亡。塔拉维贫民窟占地仅约613公顷,但却居住着约150万人,人口极度密集。据报道,在这里1400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保持社交距离非常困难。首例患者出现后,政府已关闭了塔拉维,并要求民众居家隔离。

  8国死亡率超10%

  在累计确诊病例破千例的国家中,8国新冠肺炎的病死率已超过10%。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以14.54%的病死率排名榜首。截至当前,阿尔及利亚共有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765例,死亡256例。

  意大利、英国分别以12.77%和12.03%的病死率排名榜单第二、三位。比利时、荷兰、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病死率同样高企。上榜新冠肺炎病死率前十的国家中,3席来自欧洲之外,除榜首的阿尔及利亚外,还有来自北美洲的多米尼加和亚洲的印度尼西亚。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18817例,病死率3.72%,病死率排名第27位。中国新冠肺炎病死率4.02%,在确诊病例破千的国家中排名第25位。

  那么,病死率最低的国家是哪些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累计确诊病例破千的国家中,共有9国病死率不足1%。卡塔尔新西兰新加坡冰岛死亡病例均不超过10例。

  累计确诊破万例的国家汇总,俄罗斯累计死亡94例,病死率最低,为0.79%,以色列死亡95例,病死率次之,为0.9%。

  特朗普下周将发布关于世卫组织的声明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官员们已经开始起草一封信,信中提到,如果做出决定,美国将宣布暂停向世卫组织及泛美卫生组织提供资金。这份文件草案还要求美国国务院、国际开发署与其他机构官员设法把资金转到现有替代组织。

  在当地时间10日的白宫应对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提到了一份即将于下周发布的关于世卫组织的声明,并暗示他的政府将暂停向这个世界卫生机构提供资金。但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说,“我们将在下周的某个时候发布关于世卫组织的声明,”“你们知道,我们每年给他们大约5亿美元,我们将在下周讨论这个话题。我们有很多话要说,我们会暂停缴纳它(5亿美元)。”

  此前多日,特朗普曾接连将矛头对准世卫组织。当地时间4月7日,特朗普在白宫每日疫情简报会上宣称,将“强有力地阻止”美国向WHO提供资金,因为该组织持有“以中国为中心”的立场。之后,4月8日,特朗普则继续攻击世卫组织,并称会在会费问题上“下决心”。

  特朗普酝酿“最重大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10日的例行疫情发布会上再次提到“希望尽快复工”,不过表示会听听周围人的意见,称何时复工、如何复工将是他做出的“最重大的决定”。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不知道我做没做过比这更重大的决定。但是我会听听我身边那些最聪明的人的意见,而且是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聪明人,包括政治和学术领域。”,“我们会做出最终决定,希望会是个正确的决定。我还是要说,我希望我们能尽快复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