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历史首次!美国死亡超2万,50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科莫追问“吹哨人”哪去了,《纽约时报》怒评特朗普“缺乏人性”!

2020-04-12 10:13:39 和讯名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11日下午9时20分,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27111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0506例,成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截至4月12日8时,从确诊数上看,美国新冠疫情“震中”纽约州确诊人数达到180458人,仍然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批准怀俄明州为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灾难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当灾难超出州和地方政府的响应能力,并且需要长期的援助时,通常会要求联邦政府批准“重大灾难状态”,美国总统有权批准或拒绝。被批准为“重大灾难状态”将获得联邦政府的援助,地方政府可行使紧急权力,在灾难发生后维护生命、财产和公共健康。

纽约州长:美国"吹哨人"在哪儿?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没及时对疫情做出反应之际,不少美国政客也开始质问,美国的“吹哨人”在哪里。

科莫在10日的疫情发布会上反问,美国的警告信号在哪里?“吹哨人”是谁?一月二月各大媒体上到处都是,可是那些应该提醒美国“可能也会暴发”、“美国需要做好准备”的国际专家又在哪里?

“特朗普总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我认为问的对。他的回答是:世卫组织应该是‘吹哨人’,”科莫说,“我所知道的情况不足以判断这个回答是否正确,但我知道这个问题本身是正确的,有时问题本身比答案更重要。”

科莫补充道:“1月、2月的时候,美国仍然有些消息人士称,基本上你不需要担心的。那这一切是咋发生的呢?(如果我们注意了),我们真的有必要落入这般境地吗?美国的确诊病例数字还会比更在发生疫情的国家更高。”

观察者网梳理发现,截至4月9日,纽约州累计确诊约16万新冠肺炎病例,超除美国外所有国家。每10万纽约州人中,就有超8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数字是疫情最严重欧洲国家西班牙意大利的2至3倍。

虽然科莫现在开始纠结关注“吹哨人”是谁,以及早些时候的警告信号在哪儿,但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1日该州宣布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科莫所说的却是,80%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自愈,“这例确诊病例就是例证,她不需要去医院”。

《纽约时报》评特朗普:缺乏人性

4月10日,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刊发评论文章,将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前任进行对比称,特朗普的前任们虽然有各种瑕疵,但是文章作者感受到了“一颗真实跳动的心”,而在特朗普身上却什么都没感觉到。当成千上万美国人死去时,特朗普还在吹嘘自己有那么多的电视观众。在一个国家因疫情颤抖时,特朗普还因自己的脸书上了热搜第一而兴奋。

作者罗列出近几天,特朗普在公众场合的表现。上周五,在转达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出所有美国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的新建议时,特朗普格外努力地强调,戴口罩是自愿的,他本人就不会戴、身边也不会有人戴,这简直就等于给口罩贴上了“担惊受拍失败者才会戴”的标签。我终于为他想好了一个墓志铭:“唐纳德·J·特朗普,病毒面前仍耍酷”。

作者称,这不仅仅是同理心的缺失,尽管许多观察者都用这来描述他(特朗普)的缺点。这更多地是行为准则的缺失,也是我一直以来在悲叹的。这是基本人性的缺失。“我完全不承担责任。”“你知道我在Facebook上排名第一吗?”在一个国家因恐慌而颤抖时,有心思说出这两句话中的一句就够令人作呕了。像特朗普这样说出两句,是不通人事。

作者还一一列举出,他(特朗普)继续抨击媒体,仿佛新冠病毒是在CNN的内部炮制出来的。他继续玩推卸责任的游戏,把自己凌驾于那些政治等级低的人之上,他想让州长们对他卑躬屈膝,并暗示他们是在联邦政府饲料槽前嗷嗷争食的猪仔儿。他继续着他沾沾自喜的一人狂欢,所以会在最近一边推测美国将有10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肺炎,一边扬扬自得地夸口自己正在做一份多么伟大的工作。

作者坦言道,我写这篇文章时,美国已至少有9600人死于新冠病毒。这是9·11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的三倍多。仅纽约州在周六一天就通报了630例死亡。没有一起校园枪击案夺走的生命可以远远企及这个数字。虽然我不指望特朗普能提供什么灵丹妙药,但是,想看到有点迹象表明,这么多将死的人触动了他,哭声已经穿透了他的外壳,他在想除了自己的收视率以外的事情,不算太过分吧?

来源:央视新闻、观察者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国际金融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