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确诊53万,监狱疫情大暴发!五一能不能出游?张文宏提示:“最危险的地方”是……

2020-04-12 19:54:29 和讯名家 

  4月12日是美国复活节,但疫情不容乐观。

  今天,美国全国50个州均进入紧急状态,美国的死亡人数超过2万例,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16:25,全球累计确诊1781127例,累计死亡108902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

  其中,美国累计确诊人数超53万例,死亡超2万例;西班牙累计确诊人数超16万,死亡超1.6万例;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超15万例,死亡超1.9万例。

  全球已有超2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

  世界卫生组织11日晚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52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向世卫组织报告医护人员新冠感染病例22073例。

  报告指出,由于缺乏报告医护人员感染情况的系统性机制,相关信息迄今较为有限,全球医护人员感染的实际情况可能更严重。

  报告说,掌握医护人员感染情况非常重要。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医护人员在医疗场所和社区均出现感染情况,其中多数情况是被家庭成员传染。

  世卫组织强调,医护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应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该组织还呼吁通过相关措施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降低其疲劳作战风险,并尊重他们享有体面工作条件的权利。

  美国新增近1700万“失业大军”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提出,希望看到美国经济在复活节后开始复苏,然而如今看,似乎希望渺茫。

  最直观的是,整整两周前的3月27日,特朗普签署了史无前例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如今两周过去了,2万亿美元的效应并不显著,相反,美国倒新增了将近1700万的失业大军。

  数据显示,近三周内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总和已逼近1700万。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失业人数大约10个月左右才达到这一程度,而新冠肺炎疫情下仅用了不到1个月。

  有专业人士预测,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将以30%的惊人速度收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最大下跌季度。这将带来更大量的失业人口。劳工部预计,全国失业人口将在4月底超过2000万,全国失业率将达到15%。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过去三周,美国失业人数达到1678万

  企业日子不好过,医疗系统同样困难重重。由于各医院暂停非紧急手术以为新冠肺炎患者腾出医疗资源,导致不少医院收入锐减,甚至损失了50%的盈利,医院不得不通过临时裁员的方式节省开支。资金漏洞以及防护用品紧缺,已成为医疗系统救治工作的双重挑战。

  一方面是个人、企业、医院亟需注资救助,一方面是两党争执不下、难达一致。难怪有美国民众说,这个复活节,没有“复活”。

  美国监狱系统疫情严重负责人“其实我们做得不错”

  据央视新闻,近来,美国监狱系统的疫情不断发展,已经越来越引起公众关注。据当地警方公布的数据,芝加哥的库克县监狱11日已有304名在押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有2人“明显”死于新冠肺炎,此外还有213名警方工作人员确诊。这是目前美国在医疗系统之外,最大的集中感染地。

  △库克县监狱在押人员在窗户上写字求助

  美国联邦监狱系统已有481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此外,根据美国媒体的数据,密歇根州的一所监狱已经有194人确诊,纽约市的监狱系统也有数百人确诊。而在美国联邦监狱系统内,至少已有48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由于在押人员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有限,因此实际的感染率可能更高。

  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回应民众不满:我们做得不错

  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被舆论指责缺乏防范,对此,该局负责人迈克尔·卡瓦哈尔(Michael Carvajal)10日在接受采访时辩解称,没人能料到疫情的发展,“而且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做得不错”。

  △纽约州一家惩教所

  纽约州在押人员:其他人感染只是时间问题

  纽约州一个惩教所的在押人员约翰·列侬(John J. Lennon)在媒体上发表了他的见闻:自从出现1例确诊后,在押人员都用最“原始”的方式防疫,例如拿袜子罩住公共电话的听筒,以防传染,用漂白剂和水制成鼻喷剂等。保持社交距离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其他人感染只是时间问题。

  钟南山谈海外疫情:现在看拐点还早

  4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提到,从全球看,原来疫情的“震中”在欧洲,特别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现在还包括德国法国英国。当前问题最大的是美国,最近这一周每天是以一两万例的速度在增加。所以,现在看拐点还早。

  到不到拐点,要看政府能不能出手进行强力的干预。其他国家有很多不可测的因素,所以现在让我预测全球拐点,就比预测中国的难得多。照目前这个形势发展下去,恐怕还需要两周。

  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能否出去玩?

  4月11日下午,张文宏坐客人民日报直播间,就热点问题与网友们对话讨论。

  关于“连休5天的五一小长假能否出去玩”这个问题,张文宏表示,“这是个非常矛盾的问题,大家渴望出去玩,也把经济激活起来,但是又担心人多聚集在一起造成交叉感染。”

  我的建议是——

  “五一”假期出去玩,主要戴着口罩在室外活动。

  旅游场所中,最危险的地方是用餐的地方,“旅行中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吃饭的地方人山人海,所以大家能不能启动健康出行模式,自带干粮春游。或者一家人买好了放在宾馆里自己吃,这样就会大幅降低拥挤带来的传播风险。”

  张文宏称,“中国总体上没有什么新发的病例,我认为五一假期启动一些旅游项目是合理的。”

  来源:21财闻汇综合央视新闻、中国基金报、环球时报、中国经济网、人民日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