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省呗携手网易哒哒跨界合作 温暖每个年轻的梦想

2020-04-16 12:10:05 和讯 

  新的消费市场环境下,金融行业如何通过创新营销,完成品牌的重塑和市场拓展?在省呗APP四周年的营销活动中,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省呗针对时下年轻人,以潮流营销方式为分散无序的点,用情怀这根线来逐个将点贯穿连接。一面借助时下热门跨界和私域流量营销新玩法,满足了90后、00后主流用户群体他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另一面则是省呗借助四周年庆完成了软实力品效合一的建设,强化用户与品牌的黏性。

  玩跨界,私域流量转化新通道

  如今,许多品牌商开始谈及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的概念,打造着属于自己的私域流量池。所谓公域流量是指对外开放平台提供的流量,比如信息流、微博热门等平台;私域流量是相对公域流量而言的,狭义上来说,私域流量就是商家所说的"老客户",比如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社群这种你可以基本完全把控的量。

  在公域流量上,省呗借助当下互联网新闻和社交属性强的微博、微信两大平台,发起“青春白日梦,省呗就4挺你”的话题来为整个四周年活动做暖场热身。只要说出梦想就有机会帮你实现梦想的噱头,吸引了上万的用户参与。还有中原消金、万和电气(002543,股吧)、百度好看视频等蓝V的联动庆生,最终覆盖粉丝近500万,活动话题阅读量超过1200万次。

省呗携手网易哒哒跨界合作 温暖每个年轻的梦想

  除了运用多种形式承接好省呗四周年活动,保持话题流量的供给外,省呗还以破圈跨界联合方式,不仅调动了年轻用户的参与感,同时也帮助省呗完成了在公域流量高频次曝光和最大化传播效果。众所周知,随着阅读的轻量化,条漫和短视频无疑是未来内容消费的主要趋势,但微信生态对短视频支持的相对缺失,让条漫内容在2019年迅速爆发、受用户认可,条漫植入更软、更受用户认可也是其相对其他内容形式的重要优势。

  省呗联手号称“流量收割机”的网易哒哒工作室出品了情怀条漫内容《成为一个大人,太“南”了》在微博、微信、网易客户端发布,赋予APP产品情怀属性。省呗以金融和动漫两个不同领域的合作增强了品牌传播的声量,并通过双方优势资源整合,,使其在品牌传播上更具有穿透力和感染性,深度影响目标群体,从而拓宽了省呗公域流量的通路。

  条漫讲述了每个想要成长为大人的年轻人都需要重新调整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并学会了如何与世界相处,从而找到自我追逐梦想的故事。扎心的话题成功触到了用户的痛点并引发了共鸣,推文发布的第二天就成功获得了10w+阅读量的好成绩。

省呗携手网易哒哒跨界合作 温暖每个年轻的梦想

  在私域流量上,省呗通过自家自留地里以抽奖赢取免单和礼品活动方式来调动和激活用户参与的积极性。据了解,在省呗APP上,用户完成借款、还款动作,就有机会抽取“在省呗借款全额免还”终极大奖,以及省呗吉祥物“好耶”的主题周边。

省呗携手网易哒哒跨界合作 温暖每个年轻的梦想

  在将积攒的公域流量转化和回流到私域流量上,不管是微博活动、品牌MV还是条漫,所有的内容都软植入了省呗吉祥物“好耶”的软萌卡通形象,令品牌更易被大众和目标群体所接受。此外,通过素材内容或是附带链接、贴广告条的方式,将流量转入到私域流量省呗APP内部,为省呗品牌成功创造了外部品牌曝光向内部效果转化的新通道。

  回归产品,实现品效合一最终目的

  如果将潮流的玩法比作一个企业的软实力,那么产品便是公司硬实力的证明。再潮的营销,仍旧需要回归到比拼产品质量和体验上来。省呗四年来的成长历程便印证了产品才是品牌最核心的竞争力。

  自2015年9月正式成立上线,省呗APP便一直为信用卡用户金融服务,凭借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将人工智能、风控模型开发等金融科技前沿技术融入业务场景,迅速赢得了业界的认可与用户的信任。除了为年轻人解决账单之忧,省呗还致力于为年轻群体提供“更温暖更普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让每个年轻用户成为优质会“省”的生活达人。截至2019年8月,据官方最新数据显示,省呗注册用户数已超过4000万。

省呗携手网易哒哒跨界合作 温暖每个年轻的梦想

  作为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APP产品,省呗APP选择和网易哒哒这类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平台合作,携手通过情怀营销的方式抢占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并在追逐梦想的各类生活场景中,将产品有机植入,与用户进行多维度沟通,力图为更多用户提供个性化、温暖向的金融服务方式,在业内堪称营销范本,也开启了品牌表达方向新的探索。

  在营销这个战场上,越来越多的跨界品牌正在尝试打破品牌圈层,传递自己积极正面的品牌形象。数据显示,省呗四周年这波跨界营销案例最终在行业里形成社交舆论高峰,使省呗APP获得来自互联网一线企业、媒体的广泛关注。通过线上蓝V多点发力带动品牌信息强势扩散和高效渗透,实现了大众口碑与定向流量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