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化支付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0-04-16 17:28:29 和讯 

  4月16日,“聚焦科技创新 推动数字化转型”杭州市科技局赴传化“三服务”活动举行,传化智联(002010,股吧)旗下传化支付正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传化支付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传化支付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传化智联旗下传化支付正式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国内物流行业首家获此认定的三方支付机构。

  自运营以来,传化支付依托传化智联遍布全国的智能物流网络,打通了货运物流行业的支付跑道,以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微物流、商贸企业50000多家,可为其降低综合金融支付成本50%。获得了杭州市科技局一行领导的广泛赞同。

  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冯镭在会上表示,传化牢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在产业链全方位布局,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形成了一个全产业链服务、全方位保障、全集团协同的良好发展态势。尤其是传化金融科技赋能服务物流产业,传化支付深耕产业支付,持续帮助中小物流企业和商贸企业推进数字化改造,解决中小企业现金流难题,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以其研发的“物流钱包”为例,就让发货量大且发货频繁的商贸批发企业实现了物流运单电子化、数据化管理,极大提升了商贸企业对物流运单和货款的管理准确性和便捷性。通过传化支付提供的解决方案,物流公司结算处理时间从9个工作日下降到3个。物流钱包上线以来注册商贸企业超3万家,处理运费、货款支付超6亿元。

  而针对中小物流企业的资金难题,传化支付根据风险模型的动态判断,设计定制化的无接触金融服务,对其进行线上授信,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疫情期间,传化支付已为近千家物流商贸企业提供了超过3000万元资金支持,解决了“救命”的现金流问题。

  融合物流技术、金融技术以及数字化技术,传化支付通过模块化、层次化、组件化的服务设计,建立了分布式支付平台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在高并发环境下保持高可用性。

  同时,通过基于大数据技术建立了第三方支付风险防范控制系统和电信反欺诈系统,以业界领先的风控系统、流式风控引擎为基础的风险解决方案,配以规则、模型的智能化系统,及多元化的决策管理方式,强有力的风险管理保障商贸物流客户的资金安全。

  截至目前,传化支付现已获得15项软件著作专利,2019年度银联渠道收单交易总笔数超过1.7亿笔,拦截高危交易7467笔,拦截风险资金112万元,资损率仅为0.000041%,远低于行业的万分之一平均值。

  据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选,需对公司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水平和成长性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与认定。在服务产业的实践中,传化支付潜心打造“理解行业、深入市场”的高素质技术开发团队,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突破,形成了自身扎实的技术能力和不俗的技术实力,在评选中获得了各方专家的认可。

  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表示,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肯定更是鞭策。传化支付将持续加大金融科技研发投入,深耕产业支付,引导金融资源精准赋能商贸物流企业,积极推动金融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及应用,促进金融科技推动商贸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金融服务普惠化发展,为行业变革、企业创新提供更加强劲的助力。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