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盒马总部落户上海浦东 产业基地预计年营收超过100亿元

2020-04-17 17:38: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盒马总部落户上海浦东 产业基地预计年营收超过100亿元

  4月17日,盒马产业基地在浦东新区航头镇正式动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在启动仪式上宣布,盒马总部落户上海浦东,步入发展新阶段。

  据悉,在浦东航头镇正式启动的盒马产业基地是集全自动立库、自动存储输送、分拣加工为一体的加工配送中心,预计2022年投产使用,年营收将超100亿元,服务上海各大盒马门店。

  航头镇产业基地是盒马在浦东投资建设的“100+互联网产业基地”之一,据侯毅介绍,盒马“100+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亿美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体层高24米,将综合运用5G、物联网IoT、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建设全球最高水平的生鲜商品加工中心、半成品及成品食材研发中心、无人自动化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并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侯毅表示,盒马总部落户上海浦东,将助力上海成为“在线新经济”的发展新高地,为上海继续引领全球零售业发展的制高点注入强大的动能。

  在产业基地项目的基础上,盒马发布了浦东航头镇的“盒马村”计划,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农业基地和产供销一体化模式的建设,与浦东农委、航头镇政府一同打造上海盒马村和一村一品。

  据了解,“盒马村”指的是根据订单为盒马种植农产品(000061,股吧)的村庄。通过接入盒马遍布全国的供应链网络和销售渠道,这些村庄连接到新零售的销售单元,从传统农业过渡到了订单农业和数字农业,成为现代农业数字产业链的一部分。全国首个盒马村,出现在四川丹巴八科村。随后,在湖北、江苏、山东、河北、非洲卢旺达等地农村也出现了一批盒马村。

  上海的盒马村将围绕盒马鲜生产业基地,构建从数字化农业基地到生鲜产业基地、再到盒马新零售门店的全链路数字化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侯毅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浦东8个农业龙头企业、20个合作社和44个家庭农场实现快速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助推农业数字化转型与农村经济的高速高质发展。

  据盒马数据显示,目前,盒马已经入驻全国23个城市,今年 3月份门店数量超过220家。此次疫情期间,全国200多家盒马鲜生会员店迎来线上线下双增长,线上流量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线上订单比重自50%增至80%。

  旺盛的消费需求推动了盒马在疫情之后的加速扩张。今年3月中旬,盒马表示今年将加速开出100家盒马鲜生会员店和盒马mini店。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