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两大牛股断崖式暴跌!百万手排队争抢抗流感概念股,主力重金杀入这些股

2020-04-17 19:12:46 和讯名家 

“股王”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再一次逼近历史高点,两只超级热门出现断崖式下跌。

A股“股王”兼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600519)今日上涨2.41%,最新股价1226元,盘中最高价1234.56元,距离再破纪录咫尺之遥。

食品饮料板块防御优势凸显

在连续反弹之后,贵州茅台A股市值已上升至1.54万亿元,继续拉开与昔日霸主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的距离,同时坐稳全球食品行业市值冠军宝座,与饮料界巨头可口可乐差距拉开至千亿元以上。除了贵州茅台外,白酒股今日整体表现不俗,酒鬼酒(000799,股吧)罕见涨停,水井坊(600779,股吧)、舍得酒业(600702,股吧)、金徽酒(603919,股吧)、五粮液(000858)、迎驾贡酒(603198,股吧)等涨超2%。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在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较低的情况下,食品饮料板块的防御性优势凸显。近期食品饮料板块的稳健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3月以来食品饮料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0%,在所有行业板块涨幅中排名第一位。在此期间,共有16只食品饮料股创下历史高点,其中妙可蓝多(600882,股吧)、千禾味业(603027,股吧)、安井食品(603345,股吧)均于今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

与消费类股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科技类题材股高位回落情形屡见不鲜。因主营产品连花清瘟而大热的抗流感概念股以岭药业(002603,股吧),今年累计涨幅达到184.15%,位列A股同期涨幅榜前十位。随着今日股价闪崩,尾盘收跌6.81%,以岭药业暴涨神话告一段落。

近日热炒的RCS概念股省广集团(002400,股吧)早盘涨停,午后出现断崖式下跌,最终收跌8.61%。基因概念股昌红科技(300151,股吧)早盘一度逼近涨停,尾盘收跌4.04%。类似的还有高伟达(300465,股吧)、飞天诚信(300386,股吧)、常铝股份(002160,股吧)、迈克生物(300463,股吧)、华大基因(300676,股吧)等。

次新股神驰机电问鼎涨幅榜

近五个交易日,沪指反复在2800点至2850点之间震荡,哪些股票脱颖而出?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有28股,较上周减少4只。神驰机电累计涨幅53.02%排名第一位。由于近日股价持续大涨,神驰机电收到深交所问询函,公司在股价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目前跟特斯拉无业务往来,跟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产品占比极少。公司当前核心产品为小型发电机、通用汽油发电机组、高压清洗机、数码变频发电机组,上述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接近90%,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

红日药业则再次一字涨停,涨停板封单达到197.75万手,约合资金14.2亿元,本周累计涨幅47.74%。究其大涨原因,与公司产品血必净注射液不无关系。4月14日红日药业(300026,股吧)公告表示,公司产品血必净注射液新增适应症获得申请批件。血必净注射液作为治疗重症肺炎及脓毒症的代表性药物,因临床疗效突出,循证证据基础扎实,得到广大中西医临床专家的认可及推荐。在消息公布次日,红日药业便一字涨停并持续至今。

抗流感大热门遭主力资金抛售

资金流向方面,主力资金维持流出态势,但净流出规模已大幅减少,本周合计净流出450.6亿元,已降至近三个月来单周最低水平。分行业看,仅电子、建筑装饰、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四大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其中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32.86亿元排在首位。医药生物、农林牧渔、化工、食品饮料、传媒、计算机等六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额均超30亿元,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115.51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5亿元,分别是中国平安(601318)、宁德时代(300750,股吧)、TCL科技、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等。保险龙头中国平安净流入13.69亿元居首,该股本周小幅上涨1.99%。

11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分别是以岭药业、正邦科技(002157,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鱼跃医疗(002223,股吧)、贵州茅台。以岭药业净流出规模最高,达到20.29亿元,该股本周累计上涨36.48%。该股今日盘中多空双方展开激烈博弈,成交金额高达81.6亿元,位居A股单日成交额第一位,同时也创下该股历史成交额纪录。盘后数据显示,以岭药业龙虎榜资金净卖出1.12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0.48亿元,而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福州湖东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及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净卖出额均超0.6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