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交部: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各国人民健康福祉

2020-04-18 09:21:25 中央电视台 

  日前,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董事长尼伦伯格发表声明,号召全球友城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并特别对中美友城抗疫合作表示赞赏。

  外交部发言人在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上述声明,对此表示欢迎。中美之间现有277对友好省州和友城,它们是推动中美关系发展、深化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中国疫情严重之时,许多美国企业、团体和民间各界纷纷伸出援手。随着美国疫情发展蔓延,中国各地也积极向美国提供防疫物资,支持美国人民的抗疫努力。双方医疗卫生专家积极交流抗疫经验和救治方案,山东省与得克萨斯州、广州市与洛杉矶市等中美友好省州和友城已就防疫合作举行视频座谈。

  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愿继续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共迎挑战,共同维护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